close

2014518/19  星期日/一

 

18日的長榮班機延誤,進關快,取行李慢,跑步到國內櫃臺,已經來不及。

 

由長榮櫃臺換到次日班機,及領取一張住宿券,住在Sheraton Hotel

同樣被延誤的旅客很多,與我湊到一塊兒的是一位老先生,姓葉,老撾來,及一個中年越南婦女。

 

後來才知,那位老先生跟我同齡,晚餐他堅持付了我的帳,說是緣分,那位越南婦女則是一個極為精明能幹的人,處在陌生的環境中,她顯得游刃有餘,她是一家越南餐館的老闆娘。

 

穿梭巴士過河,黑暗中,看到一條路名:Westminster Highway,抵達一個滿是中文看板的商場附近,原來到了Richmond,很近了,這麼近。

 

進入Richmond要過橋,Fraser河景依稀,有夜泊在電影「哈比人」中水上村落的感覺,今晚,夜泊霏沙。

 

凌晨四點要起床,照例設好幾個鬧鐘,都是四點以前。

 

三人同行,行李互相照料,共同察看陌生環境,方便很多。

 

19回到草原,Emily來接我。

 

到家,Pepper歡欣吼叫,貓咪看到,先是退居一邊,等Pepper熱情過了,才跑過來。

 

「你還在呀?我以為你已經走丟了,他們不敢告訴我」,我這麼對貓咪說。

貓咪顯得更強壯。

 

回台灣一個月,積壓急件,但是接下來的一整天,頭腦不清,時醒時睡,似醒似睡,除了換貓砂,沒作任何具體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