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530  星期五

 

昨天趕手中的工作,下午沒睡覺。

 

工作趕完,上網寄走,晚上約11點就寢。

 

半夜醒來,以為過大半夜,看鐘,才一點33分,似乎已無睡意。

 

貓咪躺在我鋪蓋的中間,睡得很沈。

 

又睡著,作夢,夢見小學同學鄭玉茗。

 

好像在個樓上辦公室,她開門進來,我十分驚喜,跟她交換電話。

 

她低頭寫她的電話時,我問:

「妳跟林亞男有聯絡嗎?」

 

她點點頭。

 

「太好了,有人要找她」,我說。

 

我要留自己電話時,一個小紙簿竟然每頁都寫了東西,翻來覆去,找不到一張空白的。

 

要寫電話時,竟又想不起自己的電話,唸了幾遍,唸出在台灣的電話。

 

醒來,兩點48分。

 

有點鬱悶,甚至悲傷。

 

老了,老是懷念小時候。

 

從前有個老和尚,一生修行,徒弟無數,有一天,徒弟發現他失蹤了,床頭留下一張紙:

「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欄杆」。

 

老和尚也不敵對少年時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