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這次住院,除了做心導管手術,還做了各種檢查,照許多X光,最後一天,是照胃鏡與直腸鏡。


台大醫院的醫生說,家人不在,就不給做。


 


沒有家人的人,在台大醫院無法獲得醫療,這是怎樣的違反人權?台灣人,有可能建立文明的社會嗎?


 


我一早到了,弟弟正在床邊看報,看到我,他拿出三罐切成片的花旗人蔘,堅持送我。


 


他的氣色好多了,一直跟我說話。沒有多久,我竟有倦意,縮在椅子上。


十一點多開始做檢查,我在外面的椅子上,沈沈睡去。


 


檢查出來,去地下的美食廣場,他興奮的帶我去吃自助餐。


 


可以出院了,一個台大護理系的實習女生跑來跟弟弟合照,因為弟弟是她生平的第一個病人。


稚嫩的大學女生,非常認真,給人一種品質傳承的感覺。


 


我對台大醫院的印象並不好,因為聽過許多不佳的風評。


但是,台大醫院的護理,卻是一流的。


 


弟弟住的地方不遠,他堅持走回去。


走了一程,他要我看,他的額頭滲下豆大的汗珠,臉色慘白。


他的心臟只剩下正常心臟的20%功能。


 


路邊一個賣荔枝的,他停下來,買了一盒,說要跟我分。


 


回到他住的地方,屋裡布滿灰塵,所有的東西都很陳舊。


 


接下來的日子,他將在那間陳舊的小屋,等待換心的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