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昨天回到高樓,剛把網路弄通,電話就響,是陽光朋友。

                                  

「我看不懂你的日記,你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她說。

 

 

得知我的狀況後,她決斷的說:「你必須選擇,放棄台灣的房子,或放棄加拿大的房子!」

 

我面有難色:「我喜歡那邊的生活品質,但是我在台灣需要落腳地。」

 

「那麼,必須考慮台灣房子的產值,你必須把它租出去!」

 

我說:「我試著整理,下次回來出租。」

 

「你就是猶豫不決,這只是浪費時間,你必須這次就把房子租出去!」,她說。

 

成功的人果然決斷,我這一生,都需要長時間論證,論證,論證,才能勇敢的做一個決定。

 

「好,今天先講到此,你先消化一下!」,她掛了電話。

 

開始考慮,要保留主臥,把EmilyTina的房間騰空出租。

 

開始丟東西。

 

把兩套自然科學文庫拿去樓下中庭,放在社區小圖書館的架子上。

 

小牛頓,小小牛頓,巧連智,則直接搬到垃圾收集處。

 

EmilyTina幼年時,我買了很多書給她們,其中好多是昂貴的文庫。這兩套科學文庫她們似乎從未讀過。

 

這樣的書,丟起來比較容易。

 

那些她們反覆閱讀的書,「佳佳的妹妹不見了」,「十四隻老鼠大搬家」,「先左腳,再右腳」,…,特別是Tina最喜愛聽的「藍色小精靈」,我無論如何,也無法丟棄。

 

還有,輪到我自己的書,那堆積如山的專業書籍,大部分都有我苦讀的痕跡,要怎麼丟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