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4  星期六

 

Emily送我到機場,我像以前一樣,轉身回望。

 

疲倦,睏倦,枯索,落寞。

 

沒有帶行李,只是一個背了20多年的肩背開會包,走過桃園機場大廈,感覺一片荒涼。

 

回到高樓,電話不通,網路不通。

 

像是困在井底,或困在洞窟,恐慌,怎麼辦?

 

用手機打家中電話,話機沙啞的響起來,接!

剛剛靜默的話機,竟然發出聲音。

 

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客服人員訓練有素,冷靜的教我做動作,網路忽然通了!

 

四月回來也是這樣,一開始不通,不斷連線,後來忽然通了。

 

決定申請追加WiFi,說是要一兩天後才會接到排工通知。

 

去管理中心,老遠,一個人向我揮手:

「老師回來啦!」,他說。

 

面善,是誰呢?怎麼老遠就跟我揮手?

 

我說,我不在,沒做到安檢。他說,你們那層檢測過,都安全。

 

把瓦斯表讀數交給他,他笑著接去。

 

「謝謝你」,我說。

「老師,我們那麼熟了!」,他始終笑著。

 

走回來,他是誰呢?

猛然想起,他可能是以前那個保全公司(良福保全)的人,這兩年社區由別家進駐,聽說他們又回來。

 

一個友善的笑臉,揮手,一句:「老師回來啦?」

 

特別是,一句:「老師,我們那麼熟了!」

給我不只是溫暖,而是一個定位。

還有人知道我,那麼,我確曾屬於這裡。

 

上樓時,心中的荒涼因那句「我們那麼熟了」散去一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