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27  星期一

 

上午打電話去Telus,更換Home Phone付款的信用卡號,免費電話接通後,語音系統提示:你的等候時間在25分鐘至40分鐘。

 

持著聽筒,硬是等了25分鐘,才有人接。

給了新的信用卡號。

 

掛斷電話才想起來,忘了把網路的一併更換,又得再打一次,再等候2540分鐘。

 

天氣溫暖,約零上15度,又開始翻土。

 

花圃的土已經大部分翻過,只剩長著植物的地方。

 

現在白天都放貓咪出去,今年牠似乎不跑遠,只在屋子附近。

 

有時我上樓,就把通往後院陽台的門開個縫,牠若回來,會上樓來向我報到。

 

下午忽然聽Emily叫:貓又抓一隻老鼠回來!

 

趕下樓去,Emily已經把老鼠丟到前院花圃。

 

老鼠由震撼中恢復後,想要逃走,我用一個木板壓住牠,把牠埋進花圃。

 

Emily要我把老鼠放了!

 

想起來,很久以前,有老鼠進屋,用捕鼠籠補到後,Emily拿到野外放生。

 

這裡的老鼠跟台灣的不一樣,小小圓圓,很可愛,像是寵物鼠。

 

要放嗎?

腦中其實思考了一下。

 

但,放了,牠就在屋子附近,我不能容忍有任何威脅或危害靠近屋子。

 

剛翻過的土很鬆,淺淺一個坑,把老鼠埋進去,覆土,打平。

 

Emily的放鼠要求讓我有點不平靜,開始感覺,我竟然活埋了一隻老鼠。

 

如果沒有Emily的異議,消滅老鼠,對我,是天經地義。

 

幾年前,在小峽谷發現Coyote,我還回來著裝,帶著刀與棍子去搜索,打算驅逐Coyote

 

對抗危險,對抗威脅,是我的天性。

 

不過,今天,有一絲不同的感覺:我竟然活埋了一隻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