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914  星期一

 

連續兩天做體能功課:

伏地挺身80下,原地蹲立100下,前抬腿左右各20下,馬步正拳共60下,跳繩500下。

 

馬步正拳需要扭腰,從扭腰可知,我的左腰正常,右腰不行。

這次傷到腰,是右腰。當時兩手共同抬舉電池,扭傷的不是左腰,是右腰。

 

幾年前,肩膀壓傷(五十肩)是右肩,麻痺也是右腿,神經傳導左腿正常,遲緩的是右腿。甚至,滑雪摔到頭,後來出現永久性拉傷的,也是右頸。

 

那表示,我的右手,右肩,右腰,右腿,甚至右頸,成為一組,有問題。左手,左間,左腰,左腿,與左頸正常。

 

據說,左腦掌管右側身體的肌肉群。

那麼,是我的左腦出問題嗎?

 

據說,左腦受損,語言與發音產生問題。

我常說,我已經變成大舌頭,像癡呆老人,舌尖無法分出字音,說話含混,連發音也因為有半邊聲帶萎縮(忘了那一邊,這麼說來,應該是右邊聲帶),而變得瘖啞。

 

甚至,從小,我的右眼視力差,左眼好。七八月回台灣看眼科,竟然說,我的左眼沒有近視。

 

那麼,我的左腦先天有缺陷,或受傷了,或萎縮了。

 

這是今天做馬步正拳,從扭腰出拳時左右腰的差別,突然發現的事情。

 

值得慶幸的是,左腦掌管語言與數理邏輯,右腦掌管情感。

那表示,我的情感還如前,雖然我已經表達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