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4  星期三

 

王教授還是力邀我參加紅樓夢讀書會,「你來,我們兩個聊聊」。

 

我回:「王教授,我沒有心情」。

 

今天王教授傳信息,「今天天氣好,我們要去溝裡走,中午請你吃飯」。

 

「你騎腳踏車來吧!」,他要我別開車。

 

幾年前,第一次在卡城去他家,開車過去,他背著手,在外面走來走去,預防我走錯路。

 

王教授是高智商,詩詞書畫精嫻,卻總是替別人著想的一個非常特殊的例子。

 

騎著腳踏車去,他們已經先到了,在裡面跟我招手。

 

他們都吃的很少,我連吃三碗飯。

 

今天聊得很愉快,王教授一直說,不急著走,聊一聊。

 

我的問題就是心不安定,缺乏駐留。

 

今年夏天回台灣時,七月依約去台東看訪34年前的故人,她安排了極為盛大的旅遊,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找我去看氣球升空。

 

為了看氣球,無所事事的坐在板凳上,等待時間到來,要等一個小時。

 

氣球升空需要很長時間,我們坐在草地上,等著看氣球升空。

 

氣球升空有什麼好看?

不是看氣球,是駐留。

 

我總是倉皇,如喪家之犬,從一個地方,跑去另一個地方,而,每個地方,都沒有,都不是。

 

誰能招我駐留?就停著,坐著,讓時間過去,一整塊時間過去? 

 

一頓飯,吃到,應該是聊到,餐廳只剩我們三人。

 

時間,下午兩點半。

 

出來時,他們去Superstore,我沒去,逕自回來。

 

他們月底又要回大陸了。

 

決定,下個禮拜請他們出來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