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1  星期四

 

昨天凌晨,應該是前天晚上就寢後,睡不著。

起來到一樓,開燈閱讀。

 

感覺很幸運,睡不著,可以閱讀,至少有事作。

 

潛意識的威脅,是那250萬貸款。

在紙上試算,一直算到2020年上半年,竟然,都無問題,只要一切正常。

 

尤其是2018年結束後,舊貸款還完,只剩新貸款,就進入相對較輕的負荷。

2019年起,似乎還可去世界上旅行。

 

凌晨三點半上樓去睡。

 

昨天白天應該溫暖,但太陽被雲遮住,氣溫整天只有4C,這讓剷冰很費力。

整天都在剷冰,成績有限,反而到了傍晚,天慢慢暗下來時,冰層吸熱足夠,比較軟化。

 

晚上Emily家教回來,打電話給Telus,對方在電話中指導檢查網路問題。

 

網路恢復了!

似乎是因為網路線與一部電話共線,被話機干擾。

 

Telus的人說,網路進屋最好直接接在牆上,不與別人共線,因為話機或其他設備老化後,會干擾網路線。

 

兩天沒有網路,度日如年。

 

今天是好天氣,太陽直照冰面。

一整天,把門前通出去的正面,完全除冰。

 

下午五點去TD銀行,707分出去後,我不再是Owner,而大屋本來共同持有,目前我是單獨的Owner,所以兩棟房子上的line of credit要重新申請。

 

原來大屋的信用額度是32.5萬。現在單獨擁有,這兩年帳面上的收入又減少,所以banker在申請表上只幫我申請20萬的額度。

 

其實用不到。

 

我的收入無論多少,都是花不完。

 

年輕時讀董顯光的「萬年長青」:你的收入無論多麼少,你都要把一部份存起來。

 

我是像螞蟻一樣的生物,總是為了即將來臨的冬天,辛苦儲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歌 的頭像
    海歌

    我自橫舟向寂寥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