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918 CIMG4906 CIMG4914 CIMG4915 CIMG4922  2015421  星期四

 

今天搶山海之旅接下來的營地:在Okanagan Lake畔的Bear Creek 營地,一共只開放兩個位子。

 

前幾次都早早就打開電腦,對準要搶的營地,今天慢一些,640才開電腦。

到了656分,準備打開要搶的營地,卻發現畫面已經凍結,不動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畫面始終不動,等到7:00,畫面回來,已經被搶走了!

 

本來今年邀請小學同學亞男、嘉永等人來落磯山玩,想帶他們去Banff國家公園露營,亞男去邀請她的朋友,她朋友一聽是露營,敬謝不敏。

 

豈知,即使想去國家公園露營,也搶不到位子。

 

台灣人嫌棄的露營,加拿大人瘋狂搶訂,我連搶三個營地,都沒有成功。

 

Emily搬進主臥後,我搬進她以前的Bay Window房,可以俯瞰窗外Bay裡的動靜。

 

忽然看到貓咪叼著一隻獵物回來!

 

衝出門外,是一隻幼兔。

兩年前牠捕到一隻體型很大的幼兔,今天這隻體型小,還睜著眼睛,喘息。

在我拍照時,貓咪戲耍幼兔,將幼兔拋向空中,幾次,幼兔閉上眼睛,應該是死了。

 

發現貓咪竟然在啃幼兔的腳,趕緊把貓咪喚回家。

據說,嚐過鮮血後,會變的兇殘。

 

用塑膠袋把幼兔包起來,先放在門口。

 

心中猶豫,我該把這隻幼兔吃掉嗎?

一直動念,要抓兔子或老鼠來吃,貓咪叼回來很多老鼠,小巧可愛,可是沒有要吃的念頭,感覺噁心。

 

在這居住以來,埋過幾隻兔子,也埋過喜雀,但是這一隻幼兔,我該吃掉嗎?

 

這一兩年來,對於生命,對於生命之間的緣分,人與人的,人與動物的,分外感動。

但是,我應該吃掉這隻兔子嗎?

會讓我福氣減損?還是會激發我生命的原力?

 

這隻新鮮的幼兔,吃掉?

或像以前一樣,送去埋掉?

 

PS:正在寫這篇日記,忽然看見貓咪又叼著一隻幼兔回來,趕緊衝下去,把貓咪抱回家,Emily也聞聲出來,幼兔一拐一拐,Emily說:「這隻活不了了!牠的腿已經被咬斷了!」

回樓上拿相機,再到前院,幼兔已經無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