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橋寫過一本著作:未央歌,寫的是抗戰時期,西南聯大年輕學子的故事。


 


每個時代,都有一群年輕人,熱烈的投身一場際遇,在他∕她們的生命,留下最深、最美的回憶。


 


我的身邊,就進行著這樣一個故事。


 


過去這一年來,一群年輕學生,廢寢忘食的打造一輛油電車,全亞洲的第一輛,它的動力與傳動型態,也可能是全世界第一輛。


 


他們分兩大群組,機械組,與電控組,還有一些人文學院的女生。


 


上上禮拜六校慶中,車輛揭幕,校長也來了。


 


但是車子的進度是落後的,他們正廢寢忘食的工作著。


 


昨晚懸空試車,後輪扭力分配不佳,一個輪子轉,一個不轉。


他們讓兩個幫浦的油合流,送給後輪。


 


油是很刁滑的東西,哪裡阻力大,它們就不去。


試車,只有一個輪子會轉。


 


但是,年輕人故意設計成這樣,因為會自動產生差速。


 


還有,油系統裡的氣泡嚴重,他們問我,我說:只能開個口,耐心的讓油循環流動,讓氣泡浮出。


 


今天吃完晚飯,回來的路上,在圖書館前廣場,看到他們正拱月般拱著那車。


車輛出來了!有一種驚喜。


 


車子試跑了!繞著楊英風的雕塑,呼嚕呼嚕的跑,安東尼當駕駛,車子毫無問題的轉著圈子,扭力分配,自動產生差速成功了!!


 


我注意到,車子有可能跑得很快,像賽車一樣。


 


一個漂亮美眉走過來,對安東尼說:我看過你上電視,這就是你們的車嗎?


 


每次我都默數,每次都有至少15人,機械與電控的兩組年輕人,每次都全員到齊。


 


設計資料顯示,他們可以打敗去年的世界冠軍,加拿大的MacGill大學。


還記得去年的豪語:打敗MacGill


 


然而,進度上,他們今年趕不及參賽了,也沒有募到參賽的錢。


 


機械組的年輕人,全部是我實驗室的,這一年來,他們盡瘁在設計與製造這輛車上。以致於,他們自己的學業都押上了


 


我不知道,這一段神奇的際遇,將在他們身上,以及心中如何結束?


 


但是,這個世界上,只有我一個人知道,他們十幾個年輕人,悄悄的攻上了世界的顛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