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的人很多,願意坐在我對面,跟我說說的人很少。


 


她坐在我對面,生動的講述她去大陸創業的事,我第一次發現,她的一些語法,甚至動作,有點男性化。


是去大陸這幾年的新習慣?我無法確認。


 


她說上次見面,是2002年。好快,六年了。


我對大陸,並不熟悉,但是感覺,她們的創業,一開始,就在很高的起點,投石問路階段,都有官方人員陪同。


 


她的事業,算是演藝事業嗎?


她很有名嗎?


因為她溜出一句說:「我犯不著用二十年名聲,來幫你們背書」。


 


我對她的認識,其實是一片空白。


甚至,她為何能做一個成功的人?我只能默然多聽,拼湊圖像,卻不瞭解。


我希望,Tina將來能像她,憑自身的能力,遨遊在人際社會的上層。


 


2005年,她們的創業失敗了,收了。


「報紙登得很大!」她說。


 


我輕聲的說:「我沒注意到。」


 


但是,她個人,似乎還是成功的,她買了房子,也買下兩個店面,生活無虞。


 


我們整整聊了三個小時,應該說,我整整聽了三個小時。


我找著空檔,告訴她,我退休後,要去墾荒,她只是淡淡的說:「你很像洋人」,沒有追問。


 


她是那家五星級飯店的會員,我建議她:「寧可當健身俱樂部的會員。」


 


結帳出來,她說:「晚上有個發表會,可以看到許多名人貴婦,跟表演」。


她說:「我有一張票,可以讓給你。」


 


我稱謝,告辭。


 


轉身,我又回到會場,去看我感興趣的東西:那些機器,那些機器人。


 


晚上八點,回到高樓,接到她的電話:「我擔心你沒吃到晚餐。」


要掛電話時,她說:「等一下,我有句話想對你說。」


 


「其實,以前在山上剛認識你,就想對你說。」


 


我靜靜的聽。


她說:「你太憂鬱了,你很少有笑容。」


 


她說:「今天聽了你的計畫,我想對你說:放寬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