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430  星期三

 

天亮了,707分出門,背著背包,搭到720的車,順暢。

到台北火車站,買到920278次自強號,是太魯閣號。

 

4月台分AB,我們鄉下人,很容易弄錯,反覆察看,認為應該是A側。

若不小心,上了B側,會被載往高雄。

 

1130抵花蓮。

我有一個基礎計畫,要租汽車兩天,由花蓮經台11線海岸公路,跑到成功,就回來。

 

我的目的地是成功。

 

正在瞭解情況,眼前一人低聲問:要租摩托車嗎?

沒理他,往前走。

走了兩步,咦?摩托車,也可以呀?

 

回頭問他,他帶我去火車站右方旅遊中心旁巷子內的富豪租車。

任憑他怎麼說,我都先是聽聽,直到他說出價錢:一天四百,你租三天,1200

這個數字吸引我,網上看租車,不都是一天2000元起跳嗎?

 

「好吧!我先去旅遊中心拿些資料,再去火車站劃回去的位子,然後過來租車」。

他急了,熱切的纏伴著我。

也沒啥關係,1200元,跟6000元比,經得起損失。

 

簽約,租了一輛他挑選的摩托車,他聽說我要去成功,說是挑一輛好一點的給我。

 

「我先去劃車位,等下來領車」,我說。

「背包很重,可以放在這裡。」

 

我微笑回答:「大哥,我背包裡沒有貴重物品,但是我們鄉下人,包包不離手」。

 

去旅遊中心拿了資料,也去畫了禮拜六下午一點的回頭車。

 

領摩托車時,不會發動,向小姐請教。

「抓著煞車按電門就行,你多久沒騎摩托車了?」,小姐問。

「三十年!」,我偷偷隱藏了10年,可能是40年吧?多到我不復記憶。

 

小姐被嚇到,趕忙問我:「那你還會不會騎摩托車?」

「不會了!」,我誠實的說。

 

旁邊一個年輕女孩經過,笑得像花朵開放一樣,對車店小姐說:「妳不要嚇他」,又好心的對我說:「會騎腳踏車就會騎摩托車」。

 

受此鼓勵,我勇敢的發動,騎著走了。

跟初次操控皮筏一樣,歪歪倒倒,欲進還退,幸好我兩腳夠長,還能作為輔助支撐,兼作煞車。

 

問了路,去七星潭。

 

說是走中央路,直直去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