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430  星期三

 

下起雨來,在花蓮市中央路上停車拿雨衣,卻打不開座椅下的置物箱。

去加油,加油站小姐一伸手就打開,請她教我,也當場練了幾次。

 

中央路走到底,是丁字路口,右轉,再往前,有七星潭的路標指示左轉。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七星潭的潭水深幾尺呢?

 

看資料,才知,七星潭是一個海灘。

「別忘了去七星潭,很美!」,山那邊的朋友說。

 

「不看人間風景好」。

我在路上奔波,不為尋看人間風景。

追尋的,是人間情境。

 

2011年的北方之旅,單日奔馳775公里,去Sturgeon Lake2013年的Kootenay之旅,單日奔馳600公里,去Shuswap Lake,只為尋找EmilyTina 小時候,我帶她們的痕跡。

 

那些風景線,遊憩區,森林公園,都是人間風景,其實,並不真正吸引我。

 

七星潭卻是要去的,這是這次花東道上唯一一定要去的新地方,它不是風景,它是情境。

 

雨變得非常大,沒有多久,牛仔褲濕透。

輕便雨衣不透風,造成出汗,內外夾攻,身上都濕了,全部濕透。

 

到達七星潭,在停車場一腳踩進積水,球鞋變成水桶一樣,飽飽的裝著水。

 

這下好了,七星潭的潭水,讓我變成落湯雞,不!是海底雞。

不是落到湯裡,而是由海底撈上來。

 

遠遠的,有幾個大陸遊客撐傘走向沙灘。

信步而去,走近沙灘,很美,即使煙籠寒水霧籠沙,也看出海灘的絕美氣質。

 

讚嘆流連一陣子,帶著一身七星潭的水,正式往南,向花東道進發。

 

誰知七星潭中水,都成荒人衣上痕。

 

而雨,持續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