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512  星期四

 

早上起來,窗外大雪,濕濕的雪。

昨天還是好天氣。

昨天進城,在獅子橋下跟清江兄會合,沿著弓河,向Inglewood方向走路。

一百多年前,Inglewood是這個城市最早有人居住的地方,當時盛傳太平洋鐵道(CPR)將在Inglewood設站,引來大批人購買土地,建立房屋。

 

後來太平洋鐵道選Elbow河對岸設站,Inglewood的人紛紛移出。

 

一直走到魚苗繁殖場,fish hatchery

那裡有個discover中心,清江兄問我:「你想看嗎?」

「不想看!」,我清脆的回答。

 

在弓河邊坐坐,喝喝水,就回來。

 

晚餐烤了一塊豬排給Emily,擺兩片烤馬鈴薯,切一些黃瓜與黃色的青椒,感覺還蠻豐盛的,不過Emily沒有把黃椒吃完。

 

昨天傍晚合衣躺在床上,竟然睡到十點半。

被貓咪吵醒,牠不停的來叫我,翻身起床,放牠出去,時間1038分。

 

外面下雨,我照舊出去很多趟,想喚牠回來,都無蹤影。

準備睡覺了,最後一次開門看看,牠在門邊,時間凌晨24分。

餵牠,牠吃了很多貓食。

 

今天早上的雪重新鋪白草地,無法去圖畫山丘做晨運。

 

下午到後院砍柴,下起雨雪來。

砍了兩根柴,匆匆收兵。

 

雨雪的情境,忽然讓我想起,公元2000年去北極的路上,碰上大雨,剛好經過一座橋,橋旁有個人,張起一張油布,人躺在油布底下躲雨。

 

那情境繚繞腦海很多年,有點嚮往,希望自己是躺在那油布底下躲雨的人。

 

如今後院的五月降雪,讓我縮回屋裡,公元2000年的時候,我的心理力量,還是多麼強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