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給我的布包還放在我床邊的抽屜裡。


 


布包是一張格子布,鄉下人用的那種,布裡包著一個漂亮的錢包,黑色的面上繡著花鳥,在古時候,這一定是一個高級錢包,年代久了,鍍的金邊已經斑駁。


 


打開錢包,裡面又有一個小布包,其實是一個仔細打結的手帕。


手帕裡,捲著幾張古老的美金鈔票。一張五元的,五張兩元的,三張一元的。


 


那是媽媽的私房錢,1980年出國留學那年,媽媽偷偷塞給我。


 


1999年的母親節,我在台上,向受表揚的母親們祝賀,講到這個布包。


 


後來有人告訴我,我弄壞了那個母親節的氣氛,那個布包的故事,讓在場的母親們,都變得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