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亞的山布魯地區的一隻母獅,納姆雅克,收養了一隻小劍羚。


她帶著小劍羚16天,沒有去打獵。


 


後來遭到公獅伏擊,公獅叼著小劍羚走了。


小劍羚一直叫,母獅遠遠的跟著,時而伏在地上,不敢上前。


 


公獅吃小劍羚時,納姆雅克用專注的眼神,遠遠的看。


 


我幾乎從她臉上讀出悲傷。


 


公獅離開後,她上前,嗅聞小劍羚的氣息。


 


第二天,她獵到一隻疣豬,開始吃點東西。


 


後來,她又收養五隻小劍羚,其中一隻找到母劍羚,跟著母劍羚走了。


 


我無法讀懂爬蟲類,我也讀不懂昆蟲,但是,我常常感覺,我能夠讀懂哺乳類。


 


哺乳類的肢體動作,其實很相似。


 


我讀到母獅的悲傷,可是,我不能了解,母獅為什麼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