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59  星期五

 

今天做最多事。

 

一早,來換馬桶。

主臥馬桶有點不堪使用,幸好仍找到以前幫忙換的洪先生電話號碼。

還是他們夫婦來,拖著一個小搬運車。

 

全部大約一個小時,換完問價錢,以為大約六七千。

「一萬四!」

 

看我嚇一跳,洪先生說:「你們以前13000,那是團體換,收你13500好了」。

 

付錢時,他似乎想要解釋,說:「這個沒什麼,都是工錢」。

 

我其實沒有說話,也沒抱怨,世道變艱困了,他們一定也艱困。

 

接著去新苗汽車,曾先生把報廢舊車的證明及退還的錢交給我。

 

「你點一下」

「不用了,正確」,我說。

 

「你們會保養Nissan的車嗎?」,我問,他們是福特的車廠。

「會」。

「那我還是開來這裡保養」

 

直接開去稅捐處,填單申請牌照稅退稅。

應該跟申請牌照稅自動轉帳合併辦,就不用跑兩趟,但是假期短,重要的事,總是立刻去作。

 

稅捐處的小姐態度很好,像心地善良的鄰家女孩。

似乎,監理所跟地政事務所的小姐態度比較不好,其他接觸過的,戶政、入出境、稅捐等等,態度都好。

 

這應該跟去監理所與地政所的民眾素質有關,尤其監理所,入耳的,都是車輛的陳年疑難雜症,要是我,一天下來,就精神耗弱。

 

接著上台北,很累,在客運車上睡著。

 

台北的捷運已經達到水準,鑽進去,可以長途奔襲。

 

很短的時間內,來回新店,把身份證等證件交還原車主,又在中正紀念堂換車,去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站比較獨特,面向公園側建成一個中庭,庭外是噴水池,中庭有些青蛙雕像,幾個大學女生穿著學士服,在那裡拍照。

 

跟朋友坐著聊,很累,半睡眠狀態,朋友很有精神,勸告我,多吃有機食物,不要給孩子太多錢等等,我努力維持捻花微笑,頷首稱是。

 

我忘了問她,上山修練,吸取天地精華的效果如何?

 

「拍張妳的照片喔!」,我說。

「不行,要就合照」。

 

於是請旁邊的女生幫我們拍照。

 

之後她送我去搭204公車。

 

204公車通往松山火車站,一路,地名都熟,台北我原來熟的,只是現在都失去方位。

 

在松山火車站問人:

「小姐,請問,這裡如果是八德路口,會是哪裡?」

「八德路,那邊」,她指著我的來處。

 

在路邊面對穿流的車輛,等著,山人出現。

「我走過來」,他說。

 

還是那個樣兒,瘦了一些,揹著袋子,調性跟我相同,像個流浪漢,如果路倒,可能會被直接送去焚化爐。

 

去饒河街夜市。

 

「這裡人多,我們不要走散了」,我們幾乎同時提醒對方。

 

沿著夜市街,走去,走回。

 

「這裡賣的東西還不如我在新疆夜市看到的」,我說。

 

都沒有奇特的食物,賣衣服的倒多。

 

回來的路線上,吃了蚵仔煎及藥燉羊肉。

 

饒河街夜市逛完了。

 

「太早了,找個地方坐下來」,他說。

 

 

我們兩人的水平差不多,都沒辦法找到能坐下來的地方。

 

於是繼續走,沿著八德路。

 

繼續走。

 

「你知道嗎?我也有很勁爆的故事」,他說:

「大學時我參加救國團活動,隊上只有一個漂亮女生,從大禹嶺出發,過一個隧道時,我就牽著她,黑黑的,走完整個隧道」。

 

「後來呢?」,我問。

 

「後來坐車,她來坐我旁邊,有個男的要求跟我換位子,我就換了」。

 

「那就沒了」,我幫他作了結論。

 

八德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一帶燈火黯淡,我看了一下,說:

「認出來了,高中時,我沿著南京東路長跑,一直跑到麥克阿瑟公路」。

「現在還是麥克阿瑟公路」,他說。

 

繼續走。

 

「那時我請你去台北學苑看電影」,我說。

「我去青康看過電影,不記得是你請的」,他說:

「有一年開學前一天,我跑去青康看電影,出來,怎麼路上碰到的同學都穿制服?」

「你大概記錯天了」,我說。

「那時有個教官,王阿呆,跑來問我怎麼沒有參加開學典禮?」

 

「你怎麼說?」

「我說我忘了,跑去看電影了」。

 

「後來呢?」

「後來所有沒參加開學典禮的,都記警告一次,但是沒記我」,他說:

「大概因為我誠實」,他補了一句。

 

繼續走。

 

「還記得你邀我去東海吃狗肉嗎?」,我問。

「有嗎?」

「你那時說,狗肉正香,宜乎上山」。

 

「不過也沒吃,上山去玩」,我說。

 

「你大學有女朋友嗎?」,他問。

「有啊」,原來他不知道,我簡單說了一下。

 

「那時我要是知道,給你點建議就好了」,他說。

「是啊,你說我可能聽得進去」,我說,但是我想,聽歸聽,應該結果相同。

 

繼續走。

 

「要是以前就有部落格就好了」,我說。

「怎麼樣?」

「我一定能遇到真正適合我的女生」,我說。

「小心碰到作文比賽第一名的」,他說。

 

繼續走。

 

兩個高中同學,從黑暗的街道,走到光明大放的天地。

 

在忠孝敦化站分手。

「今天讓你走路了」,他說。

「走的好,沒有多少機會了」。

 

我說:「我現在有車,下次回來,我們去北海岸公路走」。

「好!」

 

坐捷運,到台北轉運站。

一上車,就睡著。

 

今天最美好的,是跟山人由饒河街夜市,走到忠孝敦化。

好像,我們又變成兩個高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