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59  星期二

 

昨天Emily跟我一起去買花,先去HomeDepot,我沒有什麼想要的,只買了一棵Calla Lily及一棵Hydrangea,連同Emily買的,共50元,接著又去Costco,上架的大理花都不好看,買了三小盆Geranium跟一大盆吊花,連同Emily買的共90元。

Emily對於花知道的比較多,買花也很有計畫,我則純粹因一眼看得喜歡而買。

去年種的大理花與Geranium讓花圃美麗了整個夏季,今年主要還會買這兩種花,昨天沒有買到,五月下旬還會再買一次花。

 

我告訴EmilyTina可能會得到一個工作,Schlumberger到她們學校招募,她是碩士班唯一受邀參加面試初試(20個)的人,復試有七個人,Tina說她是表現最好的。

Tina長於表達,Emily也是,我年輕時也是,當年靠著沛然莫之能禦的流利英語,以第一名考取當年留德的DAAD獎學金。

我們共同的特徵是,不要讓我們取得上台講話的機會,我們一上台,就會令全場震服,但是在台下,我們無聲。

如果Tina能夠得到第一份工作,不愁以後的第二份工作,萬事起頭難,人必須先有一個舞台,才能讓人知道妳。

 

前天有一個訂房,從Seattle來,問能否去機場接機?由於只住一晚,我說接機要15元。

傍晚五點多,竟然有車來,出門去看,竟然是個年輕女子,背著背包,風塵僕僕。

誰能料到,Maaike這個名字,是個女生的名字?

 

她說坐Uber來,22元,但對方只收她20元。

她放下行李,就出門勘查附近的車站。

今早九點,聽到門響,趕緊起床著裝,一上午都靜悄悄,快中午時她從回來,拎著採購袋,一定是去Superstore採購食物。

現在年輕人非常善用手機,她似乎一直低頭在手機上察看各種資訊。

 

下午一點,她租到一輛車,對方來接。

她是2017年第一個客人,其他的,不是取消,就是No show

 

我則在昨天就把買的花種好,今天開始挖蒲公英,也給花澆水。

而且,受到啟發,在手機上下載了Uber叫車App,也許,有一天我也會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