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0  星期三

 

清晨放貓咪外出,回樓上繼續睡,恍惚間似乎聽到貓叫,下樓開門。

貓咪剛好在門口,似乎不想進來。

對面人家的草皮上一隻Coyote一晃而逝。就是那隻曾經衝向PepperCoyote

趕緊把貓咪抱回來。

 

貓咪應該已經發現那隻Coyote,因為牠的尾巴變粗,向著Coyote方向警戒。

 

Emily曾說,Coyote 像狗,一般貓沒有戒心,都被突襲吃掉。

 

或許以後要等天大亮,才能放貓咪外出。

 

上午在後院拔蒲公英,貓咪也在院子,我走遠了,牠還會過來看我在拔些什麼。

拔完草,對牠說:我要回家囉!

牠就跟我回家。

 

今天把兩個以前Nissan車留下的輪胎送去Canadian Tire回收。

本來猶豫了一下,想,可以用來種胡蘿蔔。

後來毅然送去回收。

不要再囤積東西了,等我走後,EmilyTina回來這裡,打開屋子,不要有太多她們無法處理的重物。

 

Tina昨天交了150歐元,確認將去Barcelona大學唸研究所。

I can’t believe this is really happening ! It’s scary」,她的簡訊說。

我立刻轉250元給她。

 

前幾天烤了火雞,這是2015年的10元火雞的最後一隻。

昨天分裝,這次及早處理,沒有拖延。

 

Emily有文件要律師簽證,她找的洋人律師收費都要2000元,前天介紹馬律師給Emily,竟然只要300元,Emily很高興。

晚上喝自釀的紅酒,兩小杯,竟然快樂,很久沒有唱歌。

 

昨天又喝,今天只剩一小杯。

酒為什麼令人快樂呢?是阻斷了什麼憂愁情緒的傳導?

 

Emily已經開始收集紙箱,準備搬走。

電腦房的一個大電腦桌她要,我得抓緊時間幫她拆解。

 

七月的陰雨停了至少兩天,算是夏天了。

 

這次Emily買房子,我給她65000元,後來銀行主動提高她的貸款額度,她說可以還我一萬元。

前天我試著問:可以是15000元嗎?

她有點意外,馬上回答:可以算一下。

 

她說:明年想要蓋車庫,而她的定存帳戶至少要有35000元,否則fee很高,所以她需要到明年以後才能再多返還我5000元。

 

我立刻回答:那就照原來,1萬元。

 

我要用Emily返還的這1萬元幫助TinaBarcelona唸研究所。

Tina唸完一年,我這邊的帳戶又歸零。

 

然而,支持EmilyTina站起來、活下去,就是我生命的意義。

我自己赤手空拳的走完青年時期,在我最痛苦無助的時候,曾經希望能在車禍中死掉,這樣就能免除自殺的罪衍,獲得解脫。

好多個深夜,我在Vahingen走到馬路中央,希望有夜歸的冒失車輛撞死我。

 

在痛苦中,我發誓:絕不讓我的孩子,重新走一遍我經歷的痛苦。

 

那些只顧自己優渥安全退休生活的人,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真正經歷過生命無法抵擋的壓力與痛苦。

 

從那壓力與痛苦中活過來的人,都會像我一樣,無論如何,不讓孩子重新再走一遍那歷程。

 

那樣,生命是沒有意義的,無論退休後坐多少遊輪,吃多少大餐,看多少風景,生命都是膚淺的,自私的,沒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