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829  星期一

 

昨天(禮拜天)早上,貓咪在前院草地捕到一隻喜雀,一大群喜雀,大約一二十隻,飛過來營救,圍住貓咪。

它們大聲聒噪,而且步步進逼,準備攻擊貓咪。

 

貓咪最後退卻,退回門前的花叢下。

 

貓咪退卻後,喜雀有的築成防護線,有的去照顧草地上受傷的喜雀。

我忙奔上樓,拿手機拍照。

 

拍了幾張,忽然,草地上的喜雀不見了!

可能在戒護下飛走了。

 

如果不是這一群喜雀,那隻受傷的喜雀注定沒命。

 

昨天Emily傳信息來,說會過來。

原來她禮拜天去跑步,跑完過來,可能是搬完家後第一次恢復跑步,今天她跑7.3公里。

 

「很冷」,她說:「尤其出汗後更冷」。

 

我帶她看收拾好的電腦房,現在應該改稱書房,因為三個書架都在那裡。

「哇!真好!」,她說。

 

電腦房本來有兩張大電腦桌,擁擠不堪,Emily搬走一張,如今書架靠牆站立,窗戶前留出一塊空間。

 

空間,讓人舒適。

 

她陪我玩了一會兒PS2,真三國無雙。

 

在小餐桌旁聊了一會兒,她說:Pepper馬上就14歲了,相當於人類的98歲。

 

「等Pepper走了,我想再去領養一隻狗」,她有點感傷。

 

問她Pepper還適應嗎?

「適應,但是有點憂鬱,老是想搭人的車回家」

 

回家,是回到這個老家。

原來狗不是只跟隨人,而是也會想念老家。

 

但是,老家已經破毀,上次Emily去露營,把牠送回來,家對了,Emily卻不在,牠還是不快樂。

 

Pepper已經進入生命的最後一兩年,也許我該常去讓牠看到,Pepper是一隻感情非常豐富的狗,在生命最後階段,牠一定非常想念家人。

 

但是,怎麼去呢?

Pepper所想念的老家,已經跟所有的老家一樣,不再存在。

 

PS:今天開始刮除後院陽台的舊油漆,要趁天冷前重新油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