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6  星期日

 

凌晨約4點半,貓咪出去,我回樓上睡覺,550,牠回來,上樓叫醒我。

跟著牠下樓,是要把門關上,牠竟然由門縫中又竄出去。

 

再睡,大概是九點醒來,貓咪回來,在樓下叫我。

 

為什麼牠第一次回來,要重新竄出去呢?以前不會這樣。

是不是牠上樓叫我,是要我跟牠出去看什麼?

 

今天恢復冬令時間,下午把時鐘撥慢一小時,以前不會撥烤箱的時鐘,這次也撥了,連牆上的Thermostat的時間也撥正了。

 

2014年分家的時候,非常恐慌,拼命把Thermostat的溫度往下調,希望省錢,但是每次調的,都只是當日有效。

 

現在不管了,因為這大屋裡好冷,以後若有必要,再仔細操作。

其實瓦斯的開銷不算大,大的是電費,真正用掉的電費非常小,每月的電費帳單上,大額的是巧立名目的收費,即使不用電,電費也是那麼高。

 

各級政府,及大的私人企業,都花錢海派,浪費很兇,花慣了,拼命巧立名目向人民榨錢。

勤儉度日,在這資本主義社會,是不存在的。

 

我卻無論如何,仍然過著中世紀的勤儉清貧的日子。

我的墾荒夢,其實,是一場擺脫文明依賴,恢復古人自給自足的夢想。

沒有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