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陽光普照,但氣溫低,清晨零度,下午兩點時,溫度4C


 


明天也是好天氣,後天要下一公分的雪。


 


此時不拖,更待何時?


 


hitch裝上traverse,去chungwen家的停車位。


 


前天大約花20分鐘,把球與球座對準,非常準,今天忙了40分鐘,始終無法對準。


 


車子的移動像是有一定的解析度,無法停在任意位置。


 


下車察看,上車操作…


下車察看,上車操作…


 


終於,十分疲倦了。


 


在大致對準的情況下,把RV降下來。  


 


 



                             在這種情況下,還是聯結成功


 


果真如所料,球還是滑進球座,聯結成功!


 


這是因為RV在自己的輪胎上,會向前或向後移動,順應球與球座的結合。


 


接著裝spring bar,這是產生重量分散(weight distributing)的結構,我想了很久,才想出來可能的原理,應該是裝上spring bar後,原來集中在球與球座一個點的重量,現在分散在一個三角形的面積上。


 



                鍊條把Spring bar掛在A-frame上,使重量均勻分佈


 


RV緩緩拖出來,以時速10公里慢慢下坡,試踩煞車,brake control的讀數(向後傳的電壓)不斷跳動,最多跳到4.0以上


 


如果把這個後傳電壓調太高,會讓RV輪胎容易鎖死。


 


拖著RV的感覺,果然不同,車子似乎受後面RV的影響,煞車時會浮動,煞車距離似乎也遠了。


 


本來計畫,先拖著繞社區一圈,但是花太多時間在聯結定位上,已無興致,直接把RV拖回家。


 


 



                        把RV拖回家


 


 


Bay裡迴轉,倒退,立刻感覺迷惑,RV的運動跟我腦海裡理解的不同!


 


記得鄰居有一次讓他的兒子倒RV,我在窗戶看到,那個中年的兒子試了很久,都失敗。


 


我卻很快成功,把RV倒到車庫前,而且停得很恰當,直線都標齊。


 




然而,我心裡很清楚,現在的我,無法把RV倒入chungwen的彎嘴車位。


 


明天再說吧!


 


 



                   沙發、餐桌與左邊的廚房


 


 



                    餐桌與後面的臥室


 


 



                     臥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