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星期六

 

昨天去買茶葉,以往都買10斤或12斤,每斤500元,茶農給我打九折。

去年開始,不給我打折,給了我一盒茶葉蛋。

 

昨天本來只想買一點,後來買了八斤,茶農竟然又給我打折。

八斤也要4000元。

 

晚上回來,感覺買太多了,北國堆積的茶葉還很多,存放久了,失去風味,現在竟然又買了這麼多。

而且現在發現一種洋人的茶:earl gray tea,蠻好喝。

 

這次回來,大的開銷:修車18000,看牙6000,健檢3500,二代健保4000

唯獨昨天的茶葉,感覺懊惱。

因為並非必要花費,應該只買一兩斤就好。

 

晚上11點就寢,很睏,一下子睡著,卻又自己驚醒,反反反覆覆很久。

我是一個潛意識會示警的人,有時潛意識的示警,自己都不知道立即的危險是什麼,但是那種憂慮,焦慮,恐懼卻是真實的。

 

今早四點半起來。

發現電扇沒關,吹一整夜,需要散熱的電腦倒是關了;電鍋也沒關。

 

這次回來,時差很長,即使到了這幾天,也都是凌晨四五點醒來。

沒有關電就去睡,表示睏倦仍是屬於時差型,不是自然想睡,而是突然猛烈的要睡著。

 

北國C城夜裡仍然零下25度,在這種危險的冬天,我卻離開,讓Emily冒著危險,每週兩次去照顧貓咪,照顧大屋。

我一生奮不顧身,保護家庭,保護孩子。

 

大屋社區附近的小峽谷出現狼蹤,我帶著刀與棍子進入樹林搜索。

EmilyTina小時,有一次露營,碰上大雨,我在猛雨中加固帳篷,對雨渾無所覺。

 

今年冬天如此寒冷,我卻離開,心中不安。

以後要縮短回來的時間。

 

去年沒有掃墓,爸媽的墓園已荒。

今天將去大開殺戒,要把野樹茅草趕盡殺絕,把爸媽墓園的對外通路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