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5  星期四

 

今天跟山人去坪林,就是以前北宜公路上的坪林。

 

搭到早上六點的車,到台北七點,跟山人會合,坐捷運到新店,搭到八點半的車。

上車就睡著了。

 

車程半個小時,坪林老街沒有老建築,但是沿著北勢溪修了鄉野步道。

 

看得出來,雪山隧道開通後,坪林的過路遊客少了,小吃店寥寥無幾,茶葉店需要在門口招攬客人。

 

沿著步道走,兩邊都是鄉野。

 

這幾年,想學習駐留,就是無所事事的停留,不要形色匆匆。

我的毛病是,老是不安定,沒有一個地方能呆得住,老是想趕去「下一站」,而下一站,也不是能夠駐留的地方。

 

在鄉野中漫遊,是一種駐留。

前年吧?去成功看34年前的舊友,她帶我去看熱氣球。

我自己,絕對不會想到看熱氣球,她帶著我,在板凳上坐著,等著時間到來,時間到了,又到草坪坐,等待氣球放飛。

 

後來,那一趟豐富的花東之旅,記得最深刻的,是在草坪上等著看熱氣球。

因為,那裡學習到一段駐留。

 

在鄉野走了兩個多鐘頭。

 

「帶你去一家吃飯」,山人說。

坪林的小吃店都沒落了,那一家在街外,高朋滿座。

 

一進店,就聞到香味。

「你聞到的是蛋香」,山人說,於是點了炒蛋,又點紅燒吳郭魚,跟青菜。

等了很久,我忍不住去盛飯,跟著其他食客去舀滷汁,那滷鍋裡滷著大塊豆腐,是一道要賣的菜,但是客人去舀滷汁,主人也聽任。

 

飯煮的好,又香又軟,添了滷汁,變成滷肉飯,好吃。

 

吃完添第二碗,山人說:

「別吃那麼多,菜馬上來了」。

 

添第三碗。

 

第四碗。

 

山人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我抬起頭,說:

「這是我2016年吃到的」,還沒說完,山人領悟得快:

「最豐盛的一餐!」

 

其實不是最豐盛的一餐,是最好吃的一餐。

 

山人同情的說:

「看來,你日記裡寫的,都是真的」,他說:

「你實在是餓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