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27  星期二

 

我在高樓放了一把12V的電鑽,這次整修墓園,找不到,今天早上找到。

有了電鑽,就不用給樹根打鋼釘,只要鑽他幾十個孔就好。

 

中午先去看弟弟,去年言語齟齬,最後一次去看他又發生車禍,這次回來,已不把去看他列入優先。

 

弟弟成為一個怒氣衝天、怨氣衝天的人,對所有的話題都反對、否定、謗訕,強烈放送著負能量。

讓我很好奇,回憶今年初,2016年初,當我讀枯樹賦,感覺「此樹婆娑,生意盡矣」時,是否也怨天尤人?

好像沒有。

 

如果我要死了,我像野獸一樣,獨自準備死去,並不責怪別人。

 

吃了簡單的午餐,聽他說說小龍、小慶的事,就離開。

 

去爸媽墓園,天氣不好,陰風怒號,又下著毛毛雨。

 

使用12V電鑽,頭幾個孔很順利,後來卡死,電鑽壞了,不作動。

 

今天整理小徑前段三個空地的野草。

 

正在工作,忽然槍響。

在這裡,似乎常會聽到槍聲,都不在意,今天忽然想:會不會是黑道在這一帶試槍?

 

一段時間後,第二排槍響,後來間隔又有槍響,聽起來像一個小型靶場。

要查一下,這附近有沒有靶場?

 

工作一個半小時,雨意變大,收拾工具離開。

 

現在的工作主要是刨根與挖土,我的工具是那根Pry bar,好用,但是威力有限,需要鋤頭或圓鍬。

 

晚上去特力屋,他們只有園藝工具,買了一個做園藝的小圓鍬,及一個耙草的小耙子。

 

在家整修電鑽,它又能轉動,但是只能正轉。

我左右按正反轉的按鈕,忽然,它變成只能反轉,不能正轉。

 

再按,電鑽不動了。

壞了。

 

人生不如意時,所有的東西,都是破敗,毀壞,失效。

 

PS: 晚上拆修電鑽,沒有完全分解,但是湊巧讓檔卡住,又恢復可以正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