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0  星期六

 

前天掃清了車道上的大雪,車道外廣場上積雪很厚。

昨天有個鄰居的車陷在廣場的深雪中,兩個男孩正在拯救。

下樓拿著工具去幫忙。

 

幾經努力,把車救出來。

 

回頭把自家車道前廣場的雪移除,否則車子進不來。

 

傍晚簡訊給Tina:「不是說要去大統華買東西嗎?」

她回訊誠惶誠恐,說是忘了,已經在Sobye買了,promise一定會跟我去一次大統華。

 

其實我是要告訴她,雪太大,不要去大統華了。

 

傍晚六點半,EmilySteve來接我,車上還有Freya,一起去Tuscany那邊。

 

Tina作了晚餐,Ingo膝關節韌帶扭斷,剛去Banff動了手術,不能來,其他的都在。

Tina的手藝已經很有火候,非常美味,吃第一口,就感覺慚愧,我這近乎茹毛飲血的人,女兒變成廚藝美食的好手。

 

Emily送我的禮物是一張碟片,猩球崛起那系列:「生日快樂!」,她說。

 20180209_204627 20180209_194224 20180209_195425   

Freya是大家的焦點,這小傢伙精力無限,到處撲人,最後竟然在屋裡全速奔馳,衝來衝去。

Steve他們說著PepperFreya的不同:Pepper退縮,shy,聽話,Freya外向活潑,不受教,不聽規矩。

 

我默不作聲,我不能確定,Pepper是天性退縮,還是小時候被我打成退縮。

Freya愛探足上桌,SteveEmily的愛的教育拿她沒辦法,但是他們應該不知,Pepper小時候,也愛上桌,我兇狠的教訓後,她就永遠不碰桌上的食物。

 

有一次在前廊門外,拴著鍊子,Pepper任性,我喝斥她,她就對我吠,表示抗議,我用力收鍊子,狠狠的制服她。

 

Pepper的溫馴退縮,有可能是我打出來的。

現在感覺後悔。

 

Emily也退縮,是不是也是小時候我的嚴厲造成的?

 

事情如果可以重來,我將不再那樣。

 

不過,Freya頑強不受教,也許稍微凶一點才能嚇阻她。

 

PepperFreya最大的不同,是Pepper總是依偎著人,Freya瘋完後,就離人遠遠的,躺著休息。

 

聽到SteveTina聊天,Steve說,他拿到碩士學位後,整整一年四個月,找不到工作,Tina說,她希望現在在談的那批中國石油界的人,能給她一年的合約,錢多少不要緊,她需要一年正式的Geologist的履歷。

 

這個時代,跟我成長的時代不同。我那個時候,是二次大戰後的復甦期,物質匱乏,但是經濟每年成長,而現在,物質發達,但是經濟極化,繁榮只集中在少數行業,及少數超大企業,廣大高學歷的人,沒有工作機會。

 

未來,機器更聰明,財富與工作機會的極化,應該更加嚴重。

 

昨晚把一個簡易的墊子拿到地下室臥室,把棉被枕頭也抱過去,晚上在那裡打地鋪。

那個房間溫暖,貓咪跟我睡在一張棉被上。

今早醒來,556分,原來,溫暖能讓我睡到天明,在樓上每天四點多醒來,可能是因為寒冷。

貓咪不再在樓上睡我腳邊,而是自己到地下室睡,應該也是因為樓上寒冷。

 

今天陽光普照,氣溫零下12度,一直遲到的溫暖,是不是要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