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11日   星期五

 

很神奇,今天,1011日,右眼手術後第三天,可以睜開眼睛,做一些家事。

 

大前天,108日晚上,把Tina順利從機場接回。

前天,109日,近中午時,Tina來接我。手術地點跟上次一樣,在Market MallProfessional Building

上次糊里糊塗吃了早餐,差點被拒絕動手術,這次謹慎,昨晚11點後開始禁食、禁水。

 

右眼眼翳較小,只有第一波刺痛,可能因為禁食,麻醉較徹底,不感覺邊做邊滴人工淚液。

 

手術後Tina送我回來,下午兩點多到家,劇痛一如上次。躺下來,也許一個小小的手術,對身體就是重創,很容易睡著。

半夜12點起來,似乎微能睜開,可以在屋裡行走。

 

手術後第二天,昨天,1010日,回診。

Tina一早來接我。

坐在沙發上等候時,感覺暈眩。十分詫異。

 

到了診所,暈眩,噁心,去廁所嘔吐。

Tina說,應該是止痛藥T3的結果,吃T3時,不能空腹。

我昨天下午手術回來,先吃兩個饅頭,然後吃第一次T3,吃完時間是下午244分,立即躺下睡著。

 

傍晚八點睡起,吃第二次T3,空腹。

 

T3應該隔六小時吃一次,第三次應在凌晨兩點,而我午夜12點醒來,吃第三次,又是空腹,而且提前兩小時。

昨天早上615醒來,吃第四次,又是空腹。

 

Tina告訴我,在座的病人中,另外還有兩個跟我一樣,感覺噁心想吐。

 

醫生檢查時,告訴我,停止服用T3

 

昨天複診,Tina送我回來,立刻又睡到傍晚。

 

兩次看診,都是Tina帶我,坐在診間,覺得,這就是今後老年的預演,孩子們帶著我跑醫院,跑急診。

 

其實,在旅行拖車賣掉的前一年,旅行回來,搬電池上車時,閃到腰,癱瘓三天。

是真的癱瘓,無法動彈,躺下來,無法翻身,更別說坐起來。

 

那時大屋已經只剩Emily,在那個禮拜天,她開車帶我去Crowfoot Center,看假日仍然開門的一個walk-in門診。

 

那是生平第一次,體驗到,自己老年癱瘓後,只有EmilyTina會來救我。

那次只癱瘓三天,吃了醫生的藥,很快就能翻身,能坐起來。

只要能坐起來,就能自理生活。

 

這次右眼摘除眼翳,多了一個空腹吃T3止痛藥的暈眩嘔吐,又重溫老年虛弱,需要人救助的情境。

 

昨天吃過晚飯後,重新回躺,睡不著。

只要睡不著,眼睛就不自覺的會動,右眼傷口得不到休息康復,本來以為今天不會改善,沒想到,今晨起來,點了Tina送我的I-drop,右眼竟然可以持續睜開。

 

現在是戴著墨鏡打字,因為需要趁記憶仍在,把手術前後記錄下來。

 

躺著睡不著,也自動review這幾年的經歷。

本來預定2010年退休,2008年暑假結束,EmilyTina開車送我去機場,目送她們離開後,我坐在機場候機大廳,低頭沉思,很久很久。

回國後,立刻送出退休申請,比計畫提早一年。

 

20098月初,至20146月,是囚徒的日子。

20146月,大殿聆判,終於自由。

當年立即回國,從2014年下半年,到2018年下半年,每年在台灣三個月,聯絡故舊、鄰居、同學、好友,感覺十分溫暖。

 

201881日,新的政經情況,重創生計能力,台灣與北國,兩地必須關掉一處,於是2018年年底,把台灣的汽車賣掉,把孩子的鋼琴拆碎,丟棄。

計畫是,自2020年起,每年回台將少於三個禮拜,數年後,改為三年回去兩次,預計20292030年,準備賣掉台灣的房子,正式進入人生最後階段。

當然,自己也會夕惕若厲,自我錘鍛。不做倚賴人口。

 

天神厭棄,是我常用的句子,其實,這不是句子,是我的認知,天神不會給我一片幸福,我必須在天神厭棄下,胼手胝足,卑微存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