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930  星期三

 

不知不覺,Line信息上竟然出現中秋節快樂,查了一下,101日是中秋節。

現在應算深秋,正是滿山燦爛,今年卻未外出,僅在路樹上看看深紅與金黃的秋天。

年初打算秋天收集後院歐洲花椒(mountain ash)的果子,做果醬,但是卻忙於整修陽台,製作儲藏室架子,沒有時間。再過幾天,飽滿的果子就要乾枯掉落了。

希望下周一結束儲藏架的製作。

 

禮拜天,27日,馬太太又來按門鈴:從外面回來,車庫門壞了,請我去看看。

他們自己不開伙,每天外出用餐,冬夏皆然。

過去幫他們把車庫門放下來,告訴他們,我不會修。

其實,大約一個小時,觀察摸索,就能修復,但我不能免費包辦他們家的維修工作

第二天,禮拜一,28日,傍晚正在前廊鋸木頭,他們正從外面回來,馬太太跑來告訴我,她女兒幫忙叫人,一叫就來,40元,她女兒給了60元。

他們是有錢人,若我免費幫修,占用我的時間與消耗我的工具,還剝奪了別人賺一點錢的機會。

現在疾疫走高,我沒幫他們修車庫門,使得某個受困在家的人,得到一點收入。

以後應該盡可能拒絕她們,讓別人有賺錢的機會。

 

這幾天,貓咪清晨與晚上外出都很順利,晚上都是約845以前回來。昨天晚餐後,正要攜帶枕頭去前廊,一開門,貓咪進來,竟然沒有察覺,擋門的鞋子掉了,門關了。

以前放他外出,都把門關上,只是勤於開門查看。有一次,一開門,發現他在門邊,全身毛髮豎張,對面ShanonMathew家門前有一隻Coyote,真是好險!

等儲藏架做完,今年不再有大的工作,要全神注意貓咪外出的安全。

 

這幾天的語文功課中,讀到Spiegel的文章:“Im Reich des Teufels”,Spiegel, 2020 Sept 5, Nr.37, pp 106-108

在中世紀,人們相信,未受洗的人無法進入天堂。

那些死產,或早夭的嬰兒,都未受洗,而死後不能受洗,所以可憐的孩子都無法進入天堂,會下地獄。

痛心的父母就把孩子的屍體趁黑夜偷偷葬在教堂圍牆腳下,盡量靠近受洗的地方,希冀教堂的聖靈沾濡他們的孩子,給孩子一個機會,進入天堂。

有些教堂開辦一種儀式,用來賺錢。

神職人員聲稱能夠讓死嬰短暫復活。他們在死嬰的周圍燒炭及點蠟燭,聲稱讓死嬰溫暖,然後在死嬰嘴巴上放一根羽毛。

空氣溫暖後,產生對流,羽毛會顫動,或揚起,神職人員聲稱那是呼吸,於是抓緊那一刻,為死嬰施加洗禮。

受過洗的死嬰就能進入天堂。

傷心的父母從幾百公里外帶著死去的孩子趕來,交錢給教堂。

 

考古學家每次挖掘教堂,都挖出大批嬰兒骨骸。這是所有文化史上都沒有記載的一面。

 

那些傷心的父母,都是1516世紀的人,時間過得真快,一晃,五六百年過去。

 

今天我照顧著貓咪,貓咪生於2011年,預計2026年可能離開我,而我可能在2035年離開這個世界。

時間會很快,一晃,會是五六百年過去。

只是,沒有人能從土裡挖掘出任何傷心的故事,我跟貓咪,其實還有Pepper,只存在EmilyTina心中。

等她們離開,一切就都湮滅,就像不曾發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