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010  星期六

 

體能功課:

8日:伏100下,仰160下,蹲 160下,抬40×4,拳60下,繩400下。

10日:伏95下,仰160下,蹲 160下,抬40×4,拳60下,繩600下。

伏地挺身節節敗退。

 

昨天,9日,星期五,接Freya來玩。

EmilySteve平常都在樓上各自的書房,Freya整天都在窗戶上,向外觀望,我的車一路邊停靠,她就興奮,她大概認得我的車。

現在接Freya來,都是先去走路,免得她排泄在屋裡。

中午到傍晚,一共出去走路兩次,第二次回來時,她逕自領頭去後院,她顯然記得這老家有後院。

平常只有貓咪跟我,感覺我們是老家的最後值守,但一把Freya接進屋,心情感覺就完全不同,覺得這就是「家」的現在進行式,屋裡有兩個孩子,貓咪與Freya

晚餐煮食,剛好煮烤過的火雞雞胸肉給她吃,她在廚房裡待著。

這或許是許多家庭主婦的重要記憶,孩子們大了,每天晚餐時刻,炊煙飄起時,一隻狗陪伴在廚房裡。

 

下雪前還要再接Freya來玩,也許sleep over

今天氣溫17C,陽光充足,這樣的秋天,真是恩典。

 

今年因為在家躲避瘟疫,想自己種蔬菜,全軍覆沒,連大蒜苗都放棄,因為剪過一叢大蒜苗,煮食後想嘔吐。我年老後體質有變化,任何不潔的食物,吃下去,馬上有反應。

於是不再澆水,讓其他的大蒜苗都枯死。

所有撒種,全部沒有收成,其中長出大量的「番茄」苗,送了三株給Emily,但是後來「番茄」苗開出美麗的小花,是花,不是番茄!植物知識豐富的朋友指點說:是孔雀草,它跟番茄很像。

但,這個故事還有續篇。

有一天,Emily忽然傳來一張照片-----我送給她的孔雀草,長出一粒小番茄。

今天她說,天冷了,把放在戶外的番茄搬回室內,上面又結出一些小番茄。

 

2020年真是大荒大凶之年,天地秩序倒懸,種番茄,長出孔雀草,孔雀草有的開出美麗的孔雀花,有的竟又回頭結出小番茄,物種錯亂。

 

大屋客廳靠窗的Avocado樹盆中也長出孔雀草,不知不覺,長得高大,今天觀察,發現要開花了,它旁邊有一株交換來的正宗番茄,兩株要開的花胚竟然長得一樣。

番茄乎?孔雀草乎?

天地倒懸,生命變異,2020年的錯綜詭譎,也許還未結束。

 

而,只要再給我一個禮拜,下禮拜,等我找律師立了遺囑,就什麼都不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