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20  星期四

 

510日開放12歲以上的人預約打新冠疫苗,Tina正忙於職前各項準備,前一天我叮囑EmilyTina預約。

早上8點開放預約,大約840多,Emily傳來信息:我幫Tina預約到23日打疫苗。

 

一霎時,天神赦免了我。

Tina將在去Kamloops田野工作前打到疫苗。

 

511日,EmilySteve打到疫苗,Moderna

511日也是接Freya來玩的一天,我跟她在後院奔跑追逐,當年我拿著掃把,追逐Pepper

當要套項圈時,她輕巧的跑開,追逐一會兒,竟然乖乖停下來,讓我套項圈。

Freya是個非常聰明的孩子,性格跟Pepper完全不同,Pepper是個老實懦弱、情感豐富的孩子。

我在樓上房間躺下來午睡,Freya也跳上床,就睡在我腿邊。

 

511日,失手打破兩個茶杯。

我在窩鋪房放了一個茶盤,是我的茶水間,竟然失手,手中的小杯撞在大杯上,兩個都破了。

大杯是上槍枝課時的紀念品,如今沒了。

 

現在眼睛的視界狹小,手上端著東西移動,經常撞到,因為眼角餘光的視界變狹窄。

 

不知者不知,我已經是一個在失智與失能邊緣苟延殘喘的人。

 

這一段時間,又開始整修去年做的長椅,把前後橫槓削掉3/4英寸,這樣坐起來比較舒適,座板前緣不會頂著大腿。

 

長椅好不好,最後都是人體工學決定。

長椅高度是參照去年買的庭院椅,但是一時疏忽,把橫槓的高度定成與庭院椅的高度相同,後來加上座板,座板的厚度,3/4英寸,就成為超過的高度。

當初若小心一點,橫槓的高度設定時,先扣減座板的高度,就無需後續修改。

 

產品的成本,主要在設計階段決定。

 

每天下圍棋,有一個領悟,贏或輸,在布局時就已決定。

人生應該也是如此,有一句話,人生重要的,不是你在哪個位置,而是你朝哪個方向。

 

我的人生現在只朝一個方向,無疾而終。

人在去世前,平均臥床五至六年。我現在的人生方向,不是做什麼事,看甚麼風景,彌補什麼遺憾,而是努力保持健康,有一天,早上起來,坐著喝茶,喝著喝著,就離開這個世界。

 

不要臥床五六年。

 

這段時間,氣溫從正常又低下去,昨天今天連續兩天下雪。

 

今天冒著零度的溫度,把長椅一邊的座板釘上去,明天白天再釘另一邊,等天氣暖和,要坐在那長椅上,看滿園花樹生長。

 

今天的大事是Tina打了疫苗,本來Emily幫她約到23日,後來接到通知,提前到20日。

一整天,都惦記著,下午四點多傳信息去問,她說:打了,是Pfizer疫苗,打完很睏。

 

Tina真的打到疫苗了,天神真的赦免我了。

 

今天也是這個省打至少一劑疫苗的人達到50%的日子,原本兇猛的第三波疫情,從疫苗向下擴大施打後,就像斷崖般向下跌落。

 

這十幾天來,都沒有做體能功課,唯一的是:

 

19日:仰160下,抬40×4,臂180×4

 

五月,是跳繩增長的日子,卻紋風未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歌 的頭像
    海歌

    我自橫舟向寂寥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