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722  星期六

 

710日,中Max樂透20元,非常開心。

 

712 13日去賭場當義工,這次當chip runner

 

這次是ACE Casino Airport,新的賭場,在機場附近,老地圖上沒有,去Chapters買了新地圖,順手也買了國家公園與全省地圖。

以前Chapters是純書店,現在整個店只有20%賣書,偌大的空間賣起婦幼商品。

看書的人越來越少,都在看網路。實體店越來越少,都是網購。

 

連兩天接Emily一起去,只要20分鐘車程。

EmilyCage,當Cashier,就是讓客人換籌碼,或用籌碼換錢的地方。

Chip runner負責開桌(open table)與送籌碼。開桌時無須保全陪同,只要記錄新開的桌有多少籌碼。送籌碼時需有保全陪同。

  • 隨便估算一下,就送出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的籌碼。

可見,賭場每天都有新台幣上億元的錢在進出。

 

另一位chip runner是中文學校的副校長,40出頭,看起來還是小年輕的。

兩天當義工,多兩天跟Emily見面,十分高興。

 

714日,換夏胎,很快,只花兩小時10分鐘。換輪胎最耗時的,是輪胎沾黏,與對孔困難。

若有輪胎沾黏,需要將一塊木頭放在輪胎下方,將輪胎緩緩下降,輪胎會「崩」一聲,自己彈開,但這是一個危險過程。這次四個輪胎都沒有沾黏。

另一個耗時的原因是對不到孔,運氣不好,一個輪胎就需要半個小時,才對到孔,而且非常累人,這次只有一個輪胎對不到孔,但也不久。

本來想偷懶,今年不換夏胎,換完後,感覺慶幸,還是換了夏胎。

 

71516重新油漆陽台,上次是2020年,所以下次應是2026年。

 

718日,看家庭醫生Dr Mahmood

醫生看了我做的血壓紀錄,說沒有physical血壓問題,我的血壓是stress問題。但她仍然試探的問,開一些劑量很輕的藥?

我自然不願意,說九月再說,她顯得很高興,說九月來安排年度健康檢查。

過去一個半月的觀察顯示,血壓正常,要是吃起藥來,那才危險,會死於低血壓。

 

72021重新油漆籬笆頂,及後院大門。後院大門是買的花架,費力地栽種在坡上,當大門的架子,然後自己做了門,如今門已經衰老破敗,也許有生之年,需要重做一個門。

 

陽台、籬笆頂油漆之後,視覺上好看多了,站在屋裡向外看,感覺不再沒有生氣。

 

720日,跟清江兄與余兄去走路,1小時45分。

余兄是C城當年的領袖人物,這裡的華人團體,好幾個都是他創立,如今81歲,今年看到他,震驚於他的老態,他是身體強健、力氣很大的人。這次走路,在去弓河河邊時,下幾個小小的陡坡,他已經有困難,需要抓著草。

清江兄77歲,性格安靜,但是體質非常好,沒有任何病痛,將來長命百歲的,必是清江兄。

 

長壽的人,第一原因是先天的,第二、第三原因才是後天的。

 

體能功課:

79日:繩1000500760下深呼吸50次)。

710日:仰160,伏105,抬40×6

711日:伏90,抬40×6,臂160×4,巾60×3

718日:蹲160,伏105,抬40×6,臂160×4,巾60×3

719日:仰16060×31000500760下深呼吸50次)。

720日:伏105 [60×3] ×2160×4,腰600

721日:600

722日:600,丘51100580830下深呼吸50次)。

 

腰是新嘗試的項目,坐在瑜珈墊上,向前彎腰。丘是爬圖畫山丘。

 

以前體能要求是,隨時能一口氣跳繩300下,春末夏初能一口氣跳700下,夏天能一口氣跳1200下。所謂一口氣,是不間歇,無須暫停。

今年雖然還是跳到1100下(今天),但中間需要暫停兩次,原地站立,深呼吸50次。而且,一口氣跳,最多只能跳到580下。

 

還有半個夏天,能提升嗎?

七月的工作是油漆陽台,這是修復,剩下的半個夏天,將會知道,衰退的體能,能否修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