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7 星期三


 


801出帳,烹茶,野餐桌濕,就著掀開背門的車尾早餐。


 


這一方角落,也是無比寬廣,無比溫暖。


 


一個婦人由外歸來,渾身濕淋淋,一手拿著游泳衣。


上前問她,她說去湖邊。


去找,未果而還。


 


945拆帳篷,決定提早離營,並改變路線,不去Vernon,直去Shuswap湖邊的Herald營地,希望藉著提早到達,得到一個營位。


 


隔壁男生看我曬帳篷,「good idea!」,他說,「I do the same」。


收帳篷時問他,他說他們一天camping,一天住motel,方便洗澡。


問他們今天去哪兒?他說去Innsberg(?)。


 


後來在地圖上,我始終找不到名字近似這個發音的地方。


 


1017分離營,走不多遠,竟然碰到一個Summit Lake Provincial Park,是一個海角樂園,像個花園一樣,三面環水,Campground全部住滿,人們散步在湖景環抱與森林掩映中,「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這裡是世外桃源啊!


 


可惜這種營地必須清晨一早就來搶,否則絕無機會。


 


Nakusp,應該也是很美的小鎮,可惜道路擦邊而過,無緣一睹。


 


道路沿Upper Arrow LakeKootenay Rockies的湖都是冰河遺跡,南北走向,大而長,道路在高處,一路望湖,醉人心脾。


 


1133分抵Galena Bay 渡口,車輛正在上渡輪,竟然尾隨登上,一分鐘也沒等。


 


對岸是Shelter Bay,一下渡輪,就有個Arrow Lakes Provincial Park,有個小小的營地。


 


     


                   Blanket Creek Provincial  Park


 


沿Hwy 23北上,半途抵達Blanket Creek Provincial Park,由公路岔經很陡的一段公路下到湖邊(就是Upper Arrow Lake),是一個很大的營地,森林高大濃密,營地寬敞,又有親水的設施。


 


讚嘆一番,爬上Hwy 23,繼續向北趕路。


 


Revelstoke西邊轉入Highway 1,路口有個人要搭順風車,讓她上車,又是個女的,渾身煙味。


 


她說她住在Revelstoke,經常來回這條路,要到Salmon Arm。不過走不多遠,她忽然說前面有個store,臨時想下車去看個得癌症的朋友。


 


繼續奔馳,過SicamousHerald Park在湖對面,必須繼續繞湖,到Salmon Arm,過Tappen後右轉進入沿湖小路,蜿蜒曲折,車速不快,距離卻很遠。


 


         


                         Herald Park Campground full


 


終於,Herald Park到了!Campground Full


時間才下午241分!


 


進營地看看,覺得擁擠,其實感覺並不很好,只是這裡是湖上活動的根據地,來Shuswap Lake玩湖的人都搶住此地。


 


在營門口詢問,fully booked


 


怎麼辦呢?千里而來,竟遭當頭痛擊!


 


決定迅速奔回blanket creek,那裡的營地優美,就營地而言,勝於Shuswap LakeHerald Park


 


由Hwy 1轉向南的Hwy 23路口有個年輕人要搭順風車。


 


本能的停車,他要往南,但我可能在blanket creek駐下,無法載他。


 


「Thank you for stopping」,他大聲對我說。


 


天晚了,年輕人可能要在路邊荒野過夜。


 


一路狂奔,1648分抵達blanket creek營地,營門口已經高高掛出:Campground Full


 


早上經過時還未滿!


 


又一個牌子,寫著:Overflow camping sites available


 


開車去看,只是一個停車場,讓人睡在自己車上,這算什麼?


 


拔腿就走,向南!as far south as I can


 


       


                   Shelter Bay Ferry on Upper Arrow Lake


 


 


       


                                 渡過 Upper Arrow Lake


 


由於有渡口限制,路上的車輛並不連續,而是偶爾一波,大多時候,都是寂寞於途,尤其天色慢慢向晚,有一種落寞孤獨,甚至日暮途窮的氣氛。


 


走著走著,後面跟來一輛RV,由後照鏡看,想著:你們也流落荒野嗎?


 


不久,那RV轉入路邊的私人營地,側看,裡面停了很多RV,氣氛還不錯,也有一種溫暖歡愉。


 


我卻不停,一路向南。


 


晚上20點整回到Rosebery,趕快探看,跟昨天一樣,只剩兩三個營位,昨天住的site 2已經有人,趕緊在site 1駐紮下來。


 


營管剛好來營門口,去向他換錢,他問:「你昨天不是住這裡?」


一句話引發我的牢騷,他說:「blanket creek沒有位子嗎?summit lake呢?」,他還說了一個地方,又說:不過那不是provincial park


 


營管是個眉目清秀的壯漢,感覺內向沈默,在這天邊海角,管理著36個不可預約的Rosebery營地。


 


今天一早1017分離開,千里奔襲Shuswap Lake,鎩羽而還,全天奔馳600公里,將近10小時,for nothing


 


一對父子晚來,進營地探看後來到營門口,猶豫未決,兒子來問我:「你知道上面的over-fill營位嗎?有fire pit,有table


我問:「有post 嗎?」


他說不上來。


我勘查過他所謂的over-fill營位,那是營位,只是柱子在汽車看不到的另一側。


 


You can just camp there, the attendant will go around, if he feels you should pay, you pay.  If he doesn't say anything, it's fine」,我建議。


good idea」,他回頭與父親商量,兩人重新開車進去。


我一定鼓勵他們駐紮下來,不然,日暮途窮,要去哪裡呢?


 


    


                     Site 1 at Rosebery Provincial Park


 


2221分入帳。


 


半夜醒來,無眠。


 


滿天星斗,森林裡卻是漆黑。


 


張著眼,卻如翳目,什麼也看不見。


 


夢想破在Shuswap Lake


 


EmilyTina小時候,我帶她們來Shuswap Lake,住不進provincial park,住在一個私人營地,有沙灘,她們在沙灘玩。


 


我一直要重來Shuswap Lake,也許,是潛意識追尋曾經的美好時光。這一趟夢碎,覺悟,Shuswap Lake並沒有我追尋的美好時光。


 


2011年的北方之旅,我也是千里迢迢,一定要去Valleyview看一下,因為2000年帶EmilyTina去北極,曾在Valleyview休息,我還記得寂寞的公園與湖濱,


 


我在Valleyview 也沒有找到當年北極之旅暫停的地方。


 


我生命中另有一個地方:滿秋湖。


2000年的北極之旅,曾與EmilyTina在滿秋湖(Mancho Lake)徜徉很久。


 


我一直要再去Mancho Lake


 


Shuswap Lake的教訓,也許是,我只是下意識的要去那些曾經留下美好時光的地方,而美好時光其實留在逝去的歲月,並不留在那些地方。


 


幸好有這次Shuswap Lake的教訓,有一天,即使重訪滿秋湖,也要慢行而去,不可滿懷期望,千里奔馳。


 


一夜思維,天微明,才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