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622 星期六


 


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募款的期限將屆,今天去募款。


 


這回負責兩個區,第一個區沒募到錢。


有個印度人,沒捐款,但很和善,說他女兒也在當志工。


 


有個中國人,一臉嫌惡的把門關上。


 


中國人為何在世界上被人討厭?因為中國人的品質低落。


 


洋人即使不捐款,還是很客氣,不會臉上露出嫌惡之情。


 


我早有打算,募不到款,就自己捐,雖然我不在那個區內。


 


又去另一個區,都是雙拼的房子,卻跟獨立屋沒有兩樣。


這個區住了一些年長的洋人,她們應該只有微薄的退休收入,卻反而會捐款。


 


有一個男士甚至還陪我走出來,說:


「我自己幫忙募款多年,知道這是怎樣一個工作」


 


募到四筆,共75元。


 


這種挨家挨戶募款,已經淪為和尚向和尚化緣,會捐款的,幾乎都是自己也當志工的。


 


幾個禮拜前,糖尿病基金會來募款,我下樓慢,開門,對方已經離去,見我開門,又轉回來,我捐15元。


 


沒有金錢的意義,只有人心的意義。


 


募款的事,解決了,明天是星期天,輕鬆無事,要睡到自然醒。


 


不過,我其實每天都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