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25 星期六


早上7:30由家中出發,洛衣開車,他的擋風玻璃裂紋一如去年。


10:50抵達Saskatchewan Crossing北邊93號公路上的Pinto trailtrail head,海拔1440米,那裡有一個停車場。


 


換裝,11:15trail head 出發。


13:00Norman Lake,有一個露營地,乾淨宜人。


 


洛衣的規劃是走捷徑,觸及Pinto lake的南端,準備折向東南方向的Michelle lakes.


 


但沒有找到捷徑,事後比對地圖,我認為捷徑是在meadow的一處溪邊岔路,應該向右,而我們折返,順著地上石頭堆成的箭頭,向左過溪,因而走向Pinto lake



  木橫徑中,表示此路不對,但這條卻可能是計畫中的捷徑



 我們順著箭頭過溪,錯過了捷徑,走向傳統路徑的Pinto lake


 


背包17公斤,太重了,背不動。


洛衣的背包大約11公斤。


 


14:30,腳開始抽筋。


抵達山的高點,「應該能看見湖!」,洛衣去找,走向一個較矮的山坡,看到了!


走過那個山坡,Pinto lake出現在遠方深谷。


 



  準備攀降至Pinto lake,遠方的山,是第二天需要攀越的地方


 



洛衣擔心我抽筋的腳,說:「我們不要下去,否則會陷在裡面」。



2165米的Sunset pass下到1750米的Pinto lake,落差415米,要再爬上來,不容易。


「我們今晚紮營在Pinto lake」,我說。


 


穿過雪地,走進密林,在密林中行行復行行。


17:40抵達Pinto lake



                       美麗的 Pinto lake


 


19:00晚餐,為了減重,吃掉四張pita,每張50公克,及一些花生醬。


 


蚊子多,點蚊香,有效。



                              右方是我的帳篷


 


一對年輕男女已先紮營,男的是瑞士的登山者,他檢來樹枝,由細到粗架成金字塔,裡面放幾張衛生紙,我把噴火筒借他,一點,就著。


 


那是專家生火,那個精心堆成的樹枝小金字塔做得多好!一點就著。



      枯枝堆的小金字塔,裡面放衛生紙,一點就著


 


洛衣說:「明早我們空手繞湖,然後原路回頭,如果繼續前進,會trap在裡面」。


 


我說:「我們試著爬上對面半山,若不行,再回頭」。


 


21:00就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