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一直有個秘密任務,等待實現。


 


昨天,我先說出來了。


 


Tina來北國時,才4歲半。


 


她的中文一直不好,講不清楚語句。


 


那時,在特定日子,我會由台灣打越洋電話來。


 


每次,EmilyTina都興奮的跟我說些什麼。


 


但是,Tina說完後,Emily常常又接過電話,問我:


「爸爸,你知道Tina說的是什麼嗎?」


 


說實話,我常常只能含混的猜測Tina說些什麼。


 


公元2000年,下定決心,帶Tina回台灣唸小學,進入三年級。


 


我獨自在台灣帶了她一年。


 


有一天,在高樓的進門處,她問我:「爸爸,你賺多少錢?」


 


我說:「一年一百多萬。」


 


她流露出羨慕的神情,清澈的眼睛,流露出企盼:


 


「給我一萬!」,她說。


 


我笑著摸摸她的頭,說:「爸爸賺的錢,都是要給妳們的,但是不是現在。」


 


我心中,從此一直埋藏著這樣一個秘密任務。


 


昨天問Tina:「妳還記得回台灣唸小學的事嗎?」


 


她說還記得。


 


問她:「妳還記得妳希望我給妳一萬塊嗎?」


 


她不記得了。


 


Tina已經忘了她曾經的願望。


 


我卻無法忘記,那是我心中的秘密任務。


 


我說:「後年,等妳大學畢業,我會送妳禮物代金一萬元。


 


她連說:「不用!不用!」


 


但是,這是我心中長久等待實現的秘密任務。


 


昨天,我把這秘密任務說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