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95  星期二  中元節

 

「老闆,這個鹹豬肉怎麼賣?」

「一兩20

「這一塊切一半給我好嗎?」,我指著肥肥的一塊。

「不切,今天過節」,老闆說。

 

今天中元節。

 

一早八點半,去樓下牙科診所拆線,告訴醫生,我想補的洞還在。

周醫師檢查後,說:你12月回來,再看看,我可以再幫你補起來。

 

一次沒有補正確,到了12月,還會追加嗎?

應該會試圖說服我算了!

 

上午11點抵達墓園,帶水2.75公升。

 

這次回來,發現爸媽墓園大理石縫長出樹來,這是必須解決的核心問題。

要清縫,重新抹縫。

在儲藏室找到一罐已經用過的「補土」劑,很多年了,不知打開狀況如何?還能用嗎?

 

先清墓園右側的茅草,發現一棵大桑樹,也是主幹被砍,應該是很久以前砍的,已經忘了。

右側空地比較兇險,堆了很多廢磚,堆成一個塚,這應該是蛇會居住的地方。

 

小心翼翼,向桑樹推進。

終於多次冒險前出,把桑樹輪生的枝幹都鋸了,主幹也鋸短。

墓園右側的牆面也露出來。

 

正式面對填縫的工作。

先用瓦斯噴燈燒了縫中雜草。

打開「補土」,竟然還未硬化,可用。

忘了帶膠帶,填縫需要在縫兩邊黏膠帶,填完硬化後,把膠帶撕去。

沒有膠帶也硬上,總比墓頂長樹、長草好。

下午250填縫完畢。

有點突然,本來預計會搞個兩三天,才能完成填縫。

 

主要任務完成,等兩三天後清除縫外多餘的的補土。

 

清走道邊雜草。

 

猛然,一個人持著鏟子出現。

是在路邊修祠的工人,他說沒看到我出去買便當,過來看一下。

 

跟他聊了半小時,他們三兄弟一起做土木建築,也幫人修墳。

 

今晚他們也要祭祀,收工了!他催促我。

走到外面,其他的人都很友善,打招呼,講講話,我進入他們修的祠堂看看。

 

四點半,跟他們愉快的說再見。

 

今天在墓園工作五小時,聊天半小時。

回來的路上,路邊家家戶戶擺出供桌,燒紙。

 

過了一個愉快的中元節。

 

PS:值得注意的一件事,那位修墓的人過來時,手持一根長矛狀的平頭小鏟,那是防身用的。像他們這樣職業修墓人,進入墓園深處,也需要帶一個防身武器。而我今天就在那個墓園深處工作五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