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一封掛號信,印度來的,是一篇博士論文的外審。


 


很久以前,在cc的信箱接到一封印度來的信,問我能否審查一篇博士論文?


 


大約兩年了吧?信早就清掉了。


 


現在居然出現了,今年三月初交寄。


 


印度的博士,論文需要送國際審?


 


要是審查不過呢?不給學位嗎?


 


陌生的人,遙遠的距離,卻在特定節點上,奇妙的發生關連。


 


有一回,歐洲小國馬其頓一個教授來信,要一篇論文抽印本。


 


自那之後,每年,都收到他的賀年電子信。


 


我離開德國後,再也沒有回去過,但是我訂閱Spiegel


 


來北國前,寫信去改地址。


 


信中說:我會終生訂閱貴刊,要是有一天,貴刊不再收到我的音訊,那就表示,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了。


 


看到我信的人,會怎樣想呢?


 


他會因為一個遙遠、陌生的關連,而感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