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雪紛飛,溫度零下1215度,北國聖誕,銀妝來臨。


 


最好的,是Tina由多倫多回來了。


 


凌晨一點多,跟Emily去機場接她。兩人一見面,就說個不停,我看Tina,覺得,她完全像個孩子。


 


今天給了Tina明年上半年的零用錢。


 


一整天,她們在地下室。


 


自從Emily買了電玩「Fallout 3」以後,她似乎都待在地下室。有時一邊用投影機放電影,一邊在電視上開電玩,而一邊做著功課。


 


地下室成為新的起居室。


 


下午,去Superstore採購,又買了一隻火雞。


 


碩大的火雞,給我豐盛的感覺。


覺得,需要烤一隻火雞,雖然,只有我一個人會吃。


 


當EmilyTina兩人都在這屋裡,我的心裡,像是點亮起來。


 


1996年,在西雅圖機場迎接EmilyTina,準備一起飛往冰天雪地的草原,在焦急等待中,一看到她們,我的心,突然亮起來。


 


「我像千年的黑暗古室,突然,燈火通明。」


 


當時寫了這樣的句子。


 


這樣一種感覺。


 


EmilyTina都在這個屋簷下時,似乎,一切都燈火通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