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下午三點半進入校園。


一陣烤肉香,大樓平台上的攤位引起我注意,轉身爬上平台。


 


第一個攤位就是賣皮包的。


「這個多少錢?」我舉起一個長皮夾。


499!」


 


前幾天,去Sogo買皮夾子,因為Tina想要一個素色的長皮夾。


她喜歡把皮夾打開,裡面露出許多信用卡。


後來買了兩個義大利貨,每個三千元。


 


同樣的東西,只因為台製,只要499


挑了兩個。


 


開始挑皮包,小姐幫我找出好多款式,隔壁攤位的年輕女孩自願來當模特兒,背著各款包包,讓我看。


 


挑了很久,小姐沒料到,我一口氣買四個,一萬多元。


 


背著四個皮包,我到小吃攤位逛逛。


起風,有秋寒氣息。


 


忽然想到,媽媽生病住榮總時,有次幫爸爸買蛋糕,不知他要吃哪種,我把玻璃櫃裏的每種都買一個,還是沒買對,爸爸都不吃,還詫怪我怎麼沒買對?


我一直很憤怒這件事。


 


EmilyTina買東西,我卻不會憤怒。


我會悲傷。


 


背著包包,像是還陽的前世之身,我在攤位間走看,感覺悲傷。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


 


怎麼我滿眼都是塞下秋來?


 


開車離開時,暗自背誦:


「塞下秋來風景異,衡陽雁去無留意;


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


羌管悠悠霜滿地,


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


 


車出校門,悲傷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