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去輕軌電車站的路上,聊到冬天去downtown散步。


 


我說:「妳小時候,夜裡睡不著,我就晚上帶妳去百貨公司逛,一到了百貨公司,聽到音樂,妳就翩翩起舞。」


 


Emily竟然說她記得在百貨公司隨音樂起舞。


 


最神奇的是,她說:「我記得我第一次站起來。」


 


「那是在主臥的床上,我扶著一個東西,站起來,覺得好神奇,好有成就感!」


 


Emily對幼時的事情,有驚人的記憶力,但,她竟然記得她生平第一次站起來!


 


我記得的她第一次站起來,好像是在鋪著塑膠拼板的客廳,她突然憑空站起來,立刻又一屁股坐下去。


 


她自己記得的,應該才是她真正的第一次站起來。


 


她還記得爺爺養的魚,「也記得鳥,但是鳥有點搞混。」


 


那是因為,外公也養鳥。


 


有一次,在外公家,鸚鵡飛到我手上,咬我的手背,很痛,小小的Emily對著鸚鵡大叫:「不要!」


 


「妳叫得時候,幾乎用盡全力,青筋暴露。」我說。


「鸚鵡有沒有停止?」


 


「不記得了。」


 


Emily很小的時候,就會背很多唐詩。


有一年農曆過年,我帶她回到中壢老家,在樓上。


 


床頭有電話,她拿起聽筒,對著聽筒說: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然後她回過頭來,落寞的對我說:「我跟媽媽講話。」


 


那時,她還是個會被大年夜鞭炮聲嚇哭的嬰幼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