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上電鈴聲,Pepper狂吠不已。


 


開門,一個怯生生的小女孩。


 


「請問你們有bottle嗎?」


 


「妳要什麼樣的bottle?」


 


「牛奶盒…什麼都可以!」


 


「我看看有沒有,我會打開車庫門。」我對小女孩說。


 


我的bottle存滿了,這幾天正要拿去bottle depot換錢,但是,我搬出一大箱礦泉水瓶,車庫門外,小女孩等著。


 


「你還要這紙箱子嗎?」


 


「要!」


 


小女孩回頭,喊車上的人,遠處一輛大車,下來一個男人,應該是他爸爸。


 


我以為,小女孩是學校的幼童軍,來蒐集瓶子去賣錢。看來不是,是爸爸帶著小女孩來要瓶子,賺一些小錢。


 


那個爸爸張開一個大塑膠袋,父女兩人把一大箱礦泉水瓶倒進大塑膠袋。


 


那個爸爸向我道謝,我用笑容回他。


 


小女孩也向我道謝,我用更大的笑容回她。


 


我失去那一大箱礦泉水瓶,可能有10塊錢。


但是,我得到了我要的。


 


在那個小女孩的記憶中,本來是:「我跟爸爸去社區向人家要瓶子,都沒有人給,臉色都很難看。」


 


現在,小女孩的記憶中,有這樣一段:「我跟爸爸去社區向人家要瓶子,有人給我一大箱,我們要到好多瓶子,換了一些錢。」


 


在孩子們的心靈中,種下美好的回憶,是我要的。


 


我用一大箱瓶子換到了我要的美好記憶,這個記憶留在一個陌生的孩子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