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牆-----snow wall on driveway after blizzard


 


昨天的勁風,讓雪像沙,隨風形成各種雪丘。


 


車庫前出現一道高40-50公分的雪牆。


 


正在鏟雪,昨天那位英國紳士突然出現,手上還拎著雪鏟。


他過來道謝。


 


下午,有人按門鈴,他又來,手上拿著兩個小玩意兒。


「送你個小禮物,謝謝你幫忙」,他說。


 


原來,昨天倉促,打開兩根鋼纜,一頭是鉤,一頭是環,沒法用。


我又趕回車庫,拿了一根荷重1噸的cable puller,才完成連結。


 


平常這些都在車上,Traverse是新車,還未及擺上車。


 


英國紳士今天去買了兩個鎖環,送我,讓我的鋼纜以後兩頭都能成鉤。


 


請教了名字,他叫Jim


 


科學家發現,即使幼童,發現有人需要,也會上前幫忙,例如幫忙拉門。


幫助他人,是人類天性。


 


感謝,也是嗎?


我不確定,但是,這位英國紳士顯然非常在意要表達感謝。


 


我對英國人所知不多,僅有的幾次經驗,都顯示,英國人是高品質的民族。


 


只有高品質的國民,才能建立強大文明的國家。


 


人,有可能知道自己的品質等級嗎?


似乎沒有可能。


 


或者說,只有達到一定品質,才能知道自己。


 


今天的雪減弱了,Tina要工作,我特別在她車上擺上Cable Puller,及一根雪鏟。


 


晚上她回來,說,在停車場被困了幾分鐘。


 


而晚上Denny來,與Emily在地下室聊天,一邊放著印第安那瓊斯的影片。


Denny的英語腔調很道地,她不怎麼講中文,Emily卻是毫無障礙的雙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