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一早就到區公所,承辦健保的小姐幫我看了電腦,說:轉入了!


「全部都轉入了嗎?」,我像傻瓜一樣問了三次。


 


終於,EmilyTina的健保免於中斷。


離開前夕,兩件懸慮的事,都解除了。


 


可以毫無牽掛的離開了。


 


我將無牽無掛的離開,我的履印夢痕卻留在這裡。


 


有時,像深山中的老和尚,「夜深忽夢少年事」。


 


「一舉手能丈量天地嗎?」


 


美麗的公主問我三個問題,我都無法答對。


 


我寫過的故事,首部曲,貳部曲,定軍山下,躍鹿平原,公主城堡,就像傳奇一般。


 


我一直想寫完結篇,我想寫一個枯木與腳僧的故事。


枯木長在那最高的山巔,被雷火打中,變成山澗中的枯木。


腳僧是修行的人,踩著枯木,渡過河去。


 


腳僧走遠了,枯木靜靜的等在河邊,一等,就是百年。


 


我的故事,終究只有百年等待,沒有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