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溫哥華旅遊前,把Pepper送到Eagle Lake邊的一個dog boarding家。


經營者是一對中年男女,去年才買下那塊地。


 


「地有多大?」我好奇的問。


「 九英畝 !」,看來像粗工的男主人說,他的樣貌,說明他的生活很苦。


 


九英畝不足以養活一對男女,難怪他們要做dog boarding


 


要多大的地,才能養活自己呢?


其實,要看地是否肥沃。


 


20089月號的National Geographic的主題是:Where Food Begins,探討土壤與糧食。


 


1944-45年,荷蘭發生飢荒,餓死2萬人。


一位Sombroek先生活了下來,因為他們家有一小塊祖傳的地,種出一些糧食。


 


那塊地一定很肥沃。


 


我希望擁有一塊荒地,讓我在大飢荒時,活下來。


要有湖,有森林,有可耕之處,才能藉著古老的hunting and gathering活下來。


 


以前一位大陸訪問學者告訴我:陝北有些地方,都沒有糧食,村民每天藉睡覺來勉強活著。


 


睡覺,是簡化的冬眠,降低耗能。


 


有一天,我會在我的荒地上,呼呼大睡,睡一整年,直到災難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