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的飛機上,旁邊坐了一位年長的女士,後來知道,她是一位退休人士。


 


我在飛機上碰過多位退休人士,他們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通常,他們都經常旅行觀光,即使不漫遊世界,也總是在台灣、大陸、與北美都有落腳點,過著悠遊三地的生活。


 


當年長的女士知道我的孩子唸大學了,她說:孩子這麼大了?我以為你跟我大兒子一樣大呢!


 


我問:妳大兒子多大?


她說:三十八九歲。


 


有一次, 陳 先生請客,包下一個餐廳。


那晚,我對面的年長男士問我:你還年輕,你有沒有三十歲?


 


那是前年吧?可見,兩年來,我老了八九歲。


 


昨晚有導生聚會,我在辦公室等待時間到來。


突然,視野模糊,看東西,有個盲點,我測試是右眼還是左眼?還沒測完,視野的左上及左邊,像水波一樣蕩漾起來。


 


我視網膜剝離嗎?


站起身來,確實視野邊緣晃動,遮住左眼,遮住右眼,都有水波蕩漾。


 


十分恐懼,我視網膜要剝離了!


我像我的母親一樣,要變成盲人了!


 


起身向聚會的餐廳走去,沿路用力呼吸新鮮空氣。


 


水波蕩漾沒有了!


 


今早起來,似乎並無異狀。


 


下午有個決定,想把下學期要開的課通通停掉,我的額度已滿,不需多勞。


 


2008年是我的關卡,要把握時機,才能全身而退。


因為,我的老化,已經迅速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