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925星期二

 

24日是中秋節,前一天,23日,在Tuscanny聚餐,Freya也來,只少了Ingo,他去英國唸碩士。

我買了一隻烤鴨,兩道菜,Tina煮了主食馬鈴薯,還有沙拉,桌上有一瓶不錯的紅酒。

席間Tina的朋友Yvonne來,請她坐下一起吃,第一次見到Yvonne,竟然是個美女,如果個子再高一點,就是電影明星級,或香港小姐級,但是人很可愛稚氣,她過幾天要回香港,說是要去東北一個叫滿州里的地方工作。

 

Yvonne的媽媽是威海人,姓姜,我的外祖母姓姜,或許Yvonne跟我們有遠房的血緣關係,Tina跟她知道後,都很興奮。她們是好朋友,TinaYvonne去過香港,Yvonne這次來加拿大,Tina跟她去落磯山露營,又去美國的一個國家公園。

 

席間孩子們提到,小時候我講聊齋誌異給她們聽。

EmilyTina,記得那個養鵪鶉的故事嗎?

Tina不記得,但是Tina記得別的故事。

 

我還記得,當初講到一個地獄腐敗的故事,兩個小女孩聽得淚流滿面。

 

小時候,爸爸講聊齋誌異給我們聽,我長大了,講聊齋誌異給EmilyTina聽,她們的語言已經轉換成英語,但是我講的聊齋故事,她們還記得。

 

席間有幾個月餅,切小塊,大家都只吃一小塊,我吃了很多,Emily另外給我一個帶回來。

 

昨天,24日,是中秋節,天氣不好,做了體能功課。

今天去爬圖畫山丘,上下六趟。

 

下午忽然天氣變好,出太陽,感覺懊惱,我該去719補牆洞,這突然出現的好天氣,浪費了。

看天氣預報,1012日還有一個太陽天,也許該掌握。

 

今天要去爬圖畫山丘前,發現太陽眼鏡不見了。

到處找,找不到,很懊惱。

 

天地間的事,成與敗,得與失,有與無,相隔只有一線,卻是截然不同的後果。

自從眼睛長Pterygium,太陽眼鏡是我外出必備之物,現在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