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交友版,找回兩篇舊的日記。


那年,公家配售給爸爸的房子交屋了,那是他這一生,自己名下的第一戶房子,我刻意帶他去看他自己的房子。


 


回來的路上,他的大腦,又開始有壞念頭,他開始誣賴我從老家拿走錢,我當時立即厲聲喝他。


當時,爸爸臉上也是一片詭譎機詐,多年來,我對那表情,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科學家發現,人的半邊頭腦(忘了是左還是右?),會編故事,若人們收到不完整的資訊,大腦會自行編造,補上空白。


 


往往,人們並不知道,他的大腦欺騙了他。


 


父親的大腦,明顯的不斷編造。


只是,我覺得,冥冥中,大腦是依著主人的潛意識,進行編造。


 


心有惡念的人,大腦才幫他編出惡念的情節。


 


 


200462


帶爸爸去看他的新房子,他的體力很差。剛開始,他走大約 十公尺 ,就要坐下來休息,後來每次只能走三五公尺。在新房子裏,他似乎開始體力衰竭,他喊我,說他不行了,想嘔吐。
還好沒有倒下來,我把他由門口背到路邊。

在車上,爸爸說,他有一些要買地的錢,放在老家書櫥抽屜裏,還在嗎?
我心生警覺,他又幻想了嗎?接著他問,媽媽的鑽戒還在嗎?我說都不在了。
果然他開始說:都是被你弄丟了!

我立刻勃然大怒,厲聲罵他。
他氣餒了,連連要我不要急。

我想,我再去看他,可能要惹禍上身了。哥哥長年照顧他,最後落得滿腔憤怒,因為爸爸說他偷他的錢。

媽媽曾說,爸爸就是一張嘴壞,其實,爸爸不僅有惡言,還有許多惡念。小時候,他教我們做人做事的道理,而到了晚年,他卻變成一個跟他自己的教導相反的人。


 


200463


昨天父親告訴我,他出生時的兩顆牙,現在只剩一顆。
曾經有算命的說他沒有兄弟姊妹,因為他長了兩顆不好的牙。

爸爸六歲時,就死了媽媽。剛弱冠,爸爸又去世了。
他是剋父、剋母、剋妻、剋子的命。其實,是他的性格。

他是個暴虐的人,一切以自我為中心。
小時候,有一次,他用剪刀插進媽媽的頭頂,媽媽流了一頭的血,我還記得那一幕,尤其是媽媽染紅的頭髮。

我剛歸國時,他每週看病兩次,都要我開車接送。後來,我告訴媽媽,再這樣下去,我會失去工作。於是媽媽堅持,不再讓我當司機。

爸爸很挑嘴,愛吃蛋糕,有一次,我把店裡的蛋糕,每一種都買一個,結果還是沒買到他要吃的,他只是奇怪我怎麼不懂他的口味,對於我因此浪費的金錢,絲毫不在意。

青年時期,我做過幾次相同的夢:我用一把刀,狠狠的刺進他的胸膛。兄弟姊妹告誡我,以後不可單獨和爸爸相處。

我曾一度決定,將來他死後,我要把他燒成灰,把他的骨頭丟到臭水溝。

其實,他晚年的遭遇,已是現世報。他給我的最後教訓,是警惕自己,以後老了,絕不可像他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