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一個審查,親自送走,又申請了新的停車證,也幫父親買了六支筆,回到辦公室,突然,一陣今晚無事的輕鬆。


 


信箱每天湧入垃圾郵件,都立刻殺掉。


三月下旬,一封亂碼的信,引起我的注意,因為寄件人的信箱是教育機構。點了簡體字的編碼轉換,信件出現了,是一位西安的科研工作者,來問我幾個問題。


 


一個月後,我才回信。


這幾天,又收到他的來信,改口稱我老師。


原來,他是一位博士生,有一些方向上的困難。感覺,他希望我給他一些幫助。


我該怎樣幫他呢?我該告訴他,我剛剛啟動的一個工作嗎?


 


上個禮拜,一個年輕人突然跟我談,希望我當他的博士指導老師。


我告訴他,我20102011年要退休了,只剩下兩年,最多三年,時間太短了。


 


昨天他還是又來了,我給他幾篇東西,要他看看。


 


怎麼辦呢?只剩兩年、三年,行嗎?


這幾年來,一心只想歸去荒地,不知不覺,專業退步很兇。


已是燈油枯盡,還有人來借光,非常意外。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我的生命蕭蕭而下,這個世界,生命的江水,卻仍然滾滾而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