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不知不覺,我把自己活得很低落。


 


為了拯救自己,我會像烏龜一樣,意識內縮,躲進軀殼的深層,做靈魂自我修補。


 


過去這段時間,我在做自我修補。


 


通常外觀無痕,但這次,我同時做減重,五月初以來,體重由70公斤,降到64公斤


六月的第一個禮拜,做著激烈的64公斤爭奪戰,三次降為63.8,但隨即又彈回64


 


終於,今天早上,盥洗後、進食前的體重63.5公斤


 


這次打算減到60公斤,回到我年輕時的體重。


 


這次減重,發現,人只需要很少的食物,大約正常進食量的四分之一,就能維生。


 


另一個發現,讓我困惑:既然只需要一點點食物,為何大腦總是發出飢餓指令,讓人渴望食物?


 


熊族在冬天來臨前,會拼命進食,儲存脂肪,準備過冬。


是否遠古人類,中年以後,覓食不易,於是讓自己發胖,準備困難時期?


 


PS:今天得到三個免費的粽子,我吃了其中一個,明天----大概又會回到64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